无障碍说明

叙利亚飞17000公里争3分 5轮行程已绕地球一圈

记者马德兴马来西亚报道

6月8日下午,当叙利亚队乘坐大巴抵达马六甲下榻酒店时,或许并没有人计算过此番叙利亚队的行程,只是知道他们6月7日在东京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1比1与日本国家队战平。但这已经是叙利亚队在本届12强赛中的第四趟马来西亚之行,而且也是迄今为止飞行距离最长的一次,总距离已经超过17000公里!

叙利亚飞17000公里争3分 5轮行程已绕地球一圈

叙利亚训练备战

单程飞行已绕地球一圈多

由于叙利亚国内战乱、被禁止在国内参赛,此番12强赛期间主场被指定在马来西亚,因此,事实上叙利亚队每一次“主场”比赛相比客场更为“受累”。因为从大马士革到吉隆坡没有直达航班,必须要中转两次才能飞抵吉隆坡,一般都是先抵达贝鲁特,然后从贝鲁特飞往多哈,再从多哈飞往其他各地。相比而言,飞往韩国、多哈等参加客场比赛,反而距离更短。当然,如果期间不安排热身赛、直接飞抵吉隆坡,则行程相对简单一些、距离也更短一些。

譬如,叙利亚队在第五轮比赛中是“主场”迎战伊朗队。赛前,叙利亚队并没有安排热身赛。所以,那是球队飞行距离最短的一次。队伍在大马士革集中之后,要先赶到贝鲁特机场,距离为89公里左右,然后从贝鲁特乘坐班机直飞吉隆坡,飞行距离为7615公里。当然,由于这场比赛已经不是安排在吉隆坡进行,而是移地马六甲。抵达吉隆坡机场之后,叙利亚队就必须乘坐两个小时的大巴、驱车140公里左右抵达马六甲酒店。所以,这一趟总距离为7844公里,是前七轮比赛中运行距离最短的。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第一阶段前五轮比赛中,叙利亚队总飞行距离为45616公里,已经绕地球一圈多。而且,需要指出的是,这个飞行距离仅仅只是单程,因为叙利亚队在比赛结束后,都是各自返回各自的俱乐部,行程并不一致,所以无法进行有效计算。

迎战国足前热身最密集

而这次为了更好地迎战中国队,叙利亚队赛前经过了精心的安排与设计,特别是6月2日和6月7日专门安排了两场热身赛,即分别对阿曼队和日本队。这是叙利亚队此次12强赛单轮比赛之前安排最为周密的一次,而在此前的各场比赛中,除了首轮客场对阵乌兹别克队之前专门安排了对塔吉克斯坦队的一场热身赛之外,其他都未曾有任何热身比赛。

正因为计划周密而详尽,因此这次叙利亚队的整个飞行距离也就成为最多、最长的一次。据统计,从叙利亚队5月29日集中从大马士革开始,直至6月8日抵达马六甲,10天时间里,叙利亚队总共飞行超过了17000公里!其行程是如此安排的:球队在5月29日从大马士革出发前往贝鲁特,经过89公里的车程之后抵达机场,然后从贝鲁特飞行2480公里抵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然后在马斯喀特进行训练、准备,在6月2日晚与阿曼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

6月3日下午,叙利亚队从马斯喀特出发,飞行739公里抵达多哈,然后乘坐晚上的航班直接飞抵东京,飞行距离为8249公里。这之后,叙利亚队在东京进行备战,并在6月7日晚和日本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在6月8日下午,叙利亚队赶到东京机场再飞往吉隆坡,飞行距离为5322公里。抵达吉隆坡机场之后,球队连夜乘坐大巴车赶往马六甲,车程约为140公里。

这样,单程总距离为17029公里!这个行程已经超过叙利亚队第二轮“主场”比赛迎战韩国队时的飞行距离,当时,叙利亚队在客场打完与乌兹别克队的比赛之后,从塔什干先飞行约3339公里抵达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然后再从伊斯坦布尔飞行8327公里抵达吉隆坡,总飞行距离为11666公里。

与国足飞往首尔或马来西亚新山都是采用包机不同,叙利亚足协受金钱困扰,因此叙利亚队全程都是经济舱。但是,就是这样一个没有钱的球队,如今在积分表上积8分,形势远好于国足。而且。这一次叙利亚队之所以如此折腾,就是希望多两场热身赛、以便更好地磨合队伍,就像叙利亚队主教练哈基姆在球队离开大马士革时对叙利亚媒体所说的那样:“我很自信,我们的球员有着非常强烈的国家意识,就是要从中国队身上拿到3分、从而争取让叙利亚国旗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

面对这样的叙利亚队,国足准备好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