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举重因涉药被“瘦身” 恐在2024年奥运会消失

举重因涉药被“瘦身” 恐在2024年奥运会消失

东京奥运取消男子举重一个级别项目

近日,国际奥委会(IOC)在执委会会议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新增15个运动小项,但却取消了男子举重一个级别项目,而之所以向举重大项开刀,因为深陷兴奋剂丑闻,举重这个奥运会传统大项在奥运会舞台上的地位已经岌岌可危。

IOC对东京奥运会项目的调整是希望男女运动员比例均等。然而,IOC减少一个举重男子级别项目的决议并不仅是因为男女比例,更重要的原因是,在近几届奥运会上,举重项目成为兴奋剂的重灾区。在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选手进行的兴奋剂样品复查中,发现49个样品结果是阳性,总共剥夺了29位举重选手的奖牌。

更严峻的是,如果举重项目不能解决兴奋剂问题,这个项目很可能从2024年奥运会上消失。IOC已明确表示,给举重项目最后的期限是今年12月,在此之前这个项目组织要向奥委会证明他们遵守反兴奋剂规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