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他如何征服穆帅 曼联3500万逆天铁塔

腾讯体育6月12日 手握重金的曼联,终于完成了夏季第一签,不是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格里兹曼,而是一名来自瑞典的年轻中卫,林德洛夫。北欧人的硬朗和直率,不禁让人想起维迪奇与里奥的峥嵘岁月。

【球探】他如何征服穆帅 曼联3500万逆天铁塔

曼联3500万新援林德洛夫

曼联阵容中的问题,最需要补强的是中锋和防守型中场两个位置。锋线自不必说,伊布的重伤让穆帅的新赛季部署蒙上了一层阴影,一直在传的格里兹曼,也因为马竞的转会禁令随之烟消云散。根本上来看,格里兹曼并不太适合眼下的曼联,他算是一名顶尖的二前锋,在单前锋体系中的身体对抗、绝对技术能力有限,如果锋线上只有他一名新人,对于球队的帮助很有限。

防守型中场这个位置,曼联之前买过施耐德林,可惜一直没融入球队,自身信心也不足,只得远走默西塞德,更要命的是,随着博格巴的到来,这一位置的缺陷,让1亿先生倍感煎熬。博格巴是很出色的攻击型中场,强于脚下技术和冲击力,在组织和调度方面并不十分突出,时常粘球也为人所诟病,所以他的位置靠后,对于球队和个人都不利,需要一个坎特或者比达尔这样的悍将把他往前推,但是目前市场上这一位置的顶级选手比较少见,马图伊迪传了几天又没声音了。

在最关键位置引援受阻的情况下,球队把目标放在了中卫上,曼联可用的人倒不是说少,但是各有各的问题,斯莫林之前开窍了一段时间,上个赛季又开始冒失,毛躁的问题还得观察;布林德虽然球商高、出球好,还是不足以弥补身体条件的缺陷,本身就是万金油属性,不一定非要打中卫。

【球探】他如何征服穆帅 曼联3500万逆天铁塔

斯莫林不让穆帅放心

琼斯之前被老爵爷看好,但是太玻璃总受伤,冒失的毛病从19岁到25岁改观不大,上限目前来看很难兑现,巴伊老爷上赛季刚来,身体素质尚可,但是伤病等因素也影响了发挥,之后还有待观察。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球队在冬季就有想法的情况下,迅速出手拿下了瑞典新星林德洛夫,这名年仅22岁的潜力中卫,被很多行家好看,认为他未来能达到费迪南德的高度。

【球探】他如何征服穆帅 曼联3500万逆天铁塔

林德洛夫能成为下一个里奥吗?

林德洛夫其人,少年时辗转几家瑞典小球会,与大多天赋异禀的孩子类似,在他17岁的时候,被葡超德本菲卡俱乐部相中,从此进入了人生的快车道。

不过在本菲卡的发展也不是那么顺利,因为伤病的影响,他没能很快在一线队站稳脚跟,直到2015-16赛季后半段,准确地说是进入2016年之后,他才算是在本菲卡一线队正式立足,联赛、欧冠,乃至后来的成年国家队,都对他敞开了大门。

他身高187cm,体重80KG,相当完美的中卫身型,而且他还很全能,出任右后卫没有问题,在上赛季曾有两场作为右后卫登场。我们来详细看看作为一名中卫,他的技术特点。

【球探】他如何征服穆帅 曼联3500万逆天铁塔

林德洛夫碾压一切的身体天赋

身体素质

上面也提到,他的身材比例很棒,看起来就是一个兼具对抗能力与运动天赋的白人猛男。首先他的爆发力与核心力量很强,弹跳能力首屈一指,防空能力无需多言,经常能够碾压对手抢到第一点。

【球探】他如何征服穆帅 曼联3500万逆天铁塔

高球第一点保障

肉搏对抗上也不遑多让,一对一的时候,被他照顾的球员很难占到便宜,在卡位等方面无需多言。

【球探】他如何征服穆帅 曼联3500万逆天铁塔

身体超强的1对1能力

绝对速度方面,他在中卫里也算是较为出色的一档,特别是瞬间加速度,结合长腿往前大步迈开,给人一种流星踏浪的潇洒感,在拿球摆脱中时常能够体现出来。

【球探】他如何征服穆帅 曼联3500万逆天铁塔

与前锋拼纯速度

位置感和意识

这是靠经验积累出来的一项中卫的核心技能,林德洛夫目前还需磨练,但是从他对于第一点的预判,以及持续常态化的补位意识来看,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

转身和回追速度

这是林德洛夫的强项,之前提到了他的绝对速度尚可,在回追方面有天然优势,暂且不论是否具有瓦拉内那样长距离的奔袭能力,常态化的防守完全够用。

【球探】他如何征服穆帅 曼联3500万逆天铁塔

林德洛夫防守失去位置 利用身体强行回追

转身速度方面,从他的精华片段就能看出,他的意识转变非常清晰,对于进攻球员转身有预判,面对连续晃动摆脱的灵巧性球员,他完全能跟得上节奏,丝毫没有因为187的个头受到影响,当然这个身高在中卫里也不算很突出,重心问题对于转身还是很关键的。

【球探】他如何征服穆帅 曼联3500万逆天铁塔

面对晃动完全跟得上节奏

脚下技术

作为一个北欧猛男,对于脚下这块就不值得大书特书了,毕竟伊布只有一个,另外作为一个后卫,像斯通斯那样秀脚法也不一定是啥好事。

林德洛夫其实有一定的持球推进能力,特别是在后场拿球向前那一下很生猛,而且他有一个好习惯,就是快速一脚出球,绝不会因为自己粘球贻误战机,作为一个后卫,即便脚下技术有限,这样的习惯已经值得称赞。

【球探】他如何征服穆帅 曼联3500万逆天铁塔

看准时机 大踏步断球推进

心理素质

关于他的心理状况,从他的外号就能看出来,ice man(冰人),这么叫他的原因,就是因为他的沉着冷静,以及内心的强大,我们的古话叫“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按照足球场上的情况,就是他在处理很多复杂的情况中,能够保持头脑清醒,对于一个中后卫,这太关键了。

缺陷

在目前这个年龄,林德洛夫最大的问题还是经验欠缺,葡超联赛他都没上过多少场,一下子来到了节奏快、对抗激烈、竞争压力很大的英超,对于年轻人,特别是后卫来说,压力是非常大的。

经验的匮乏,势必会导致冒失、不稳定等问题,在关键防守,特别是定位球等问题上可能会出现问题,这些都有待比赛的进一步检验。

【球探】他如何征服穆帅 曼联3500万逆天铁塔

说了这么多,已经能看出林德洛夫是一个很有潜质的新星,伊布曾经就评价他很出色,已经具备了到大俱乐部效力的水准,前瑞典队主帅拉格贝克更是对他赞不绝口,要知道老帅可是见过大世面的人,2002年世界杯,正是他让伊布替补上场完成了国际大赛的处子秀。

不过曼联中卫的位置竞争很激烈,虽然眼下各人都有各人的问题,但是这些人普遍年轻,随时都有开窍的可能,目前来看林德洛夫想要竞争主力位置会面临严峻的挑战。

不过红魔新赛季多线出征,考虑到伤病等因素的出现,林德洛夫只要保持好自我,还是有着很大的施展空间,我们一起期待他新赛季的表现吧!

文/绚烂铁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