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将上高原迎接全运恶战 留洋细节仍在商讨

朱婷将上高原迎接全运恶战 留洋细节仍在商讨

朱婷(资料图)

6月15日至20日,全运会女排项目的附加赛将在云南省禄丰县进行。获得比赛头名以拿到最后一张全运会决赛圈的门票,是朱婷领衔的河南女排本次比赛唯一的目标。而在此之前,朱婷已经确定了下赛季将继续效力土耳其豪门球队瓦基弗银行女排。

将上高原迎接恶战

昨日,由年轻队员组成的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中3Ⰺ1战胜阿根廷获得铜牌。而此时的朱婷,正在全力备战全运会女排项目的附加赛。

在5月中下旬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中,河南女排由“世界第一主攻”朱婷领衔,但由于队友能力有限,没能直接拿到进军天津决赛圈的资格。此番附加赛,朱婷将再度披挂上阵,带领家乡球队与广东、四川、解放军、云南、辽宁5支队伍通过单循环赛争夺附加赛头名。根据竞赛规定,获得本次附加赛头名的队伍,将获得最后一张全运会决赛圈的门票。

对于禄丰县,朱婷与河南女排并不陌生,在朱婷留洋前的最后一个赛季女排联赛中,她就是在此对阵云南女排时遭遇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不得不输液治疗。附加赛再度来此作战,对于朱婷又将是一次考验。据了解,预赛结束后,为了让连续作战的朱婷得到休息,河南女排特意给她放了短假,使其身体得到恢复。目前,朱婷已经跟随河南女排为即将到来的附加赛进行最后的备战。

谈到就要临近的大战,朱婷态度依然坚决:“目标没有变,我要全力以赴带领河南女排夺取最后一张进军天津全运会决赛圈的门票。”附加赛的对手都是强敌,河南女排若想获取头名仅靠朱婷一人是无法实现的,主帅詹海根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我们主要进行了多点进攻的训练,目的就是为了减轻朱婷身上的重担。尽管附加赛的对手都不好对付,但我们目标明确,就是全力争取决赛圈的资格。”

留洋细节仍在商讨

北京时间6月10日,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球队瓦基弗银行女排发布了新赛季14人大名单,朱婷依然是第一主攻手。记者联系到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谢国臣,他表示下赛季朱婷继续留洋的事已基本敲定。“协议的大方向和框架已经定了,只是部分细节还在继续商讨。”谢国臣告诉记者,河南省体育局对于朱婷赴海外打球一贯都很支持,这次也是如此。

至于外界纷纷猜测的朱婷薪酬,谢国臣说:“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具体的数额,但肯定可以体现出朱婷在球队的价值。”

大河报 记者王小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