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刁琳宇透露伤势不严重 林莉完成转换承担更多

刁琳宇透露伤势不严重 林莉完成转换承担更多

刁琳宇透露伤势不严重

记者马寅报道

一枚铜牌,中国女排新周期的首秀虽然不算完美,但也收获颇丰。成绩之外,眼界的开拓与角色的蜕变才是瑞士赛真正的收获。

郑益昕在三四名决赛最后时刻的表现令人惊艳。尽管已经不算国家队新人,但是她仍然觉得本次比赛收获不小,她认为自己在一些意识上,尤其临场对教练意图的体会比以前更快了,“而且看了看欧洲的副攻拦网,感到差距和努力的目标更明确了。”

最后一场受伤离场的刁琳宇,完成了自己国家队生涯的首秀,有遗憾也有满足。小组赛输给阿根廷,刁琳宇坦言自己关键时刻的保守要为失利买单。于是,三四名决赛再战,她传出了多点开花的局面。赛后,低调的她将胜利完全归功给团队,“这场比赛我们在拦防这块做得比较好,主要是发球给了对手压力。”未能打满全场也许是这名新秀二传的又一遗憾,不过她透露自己的伤病不是很严重,主要是因为跳传下来的时候脚下没有落稳。这样,我们可以期待她在接下来的大奖赛有着更惊艳的表现。

里约奥运“最佳自由人”林莉则完成了自己的蜕变,“这是我第一次随队参加瑞士赛,是队伍里年纪偏大的队员了。前两年自己还是新人,还需要大队员带着我打,这次就不一样了,自己需要从之前的角色转换过来,得更多地去承担,去提醒。我能做的就是尽力做好后排的保障,给队友们信心和支持,让她们可以放开大胆打。”

与郑益昕一样,林莉特意强调,这次比赛,球队的主要目标是锻炼队伍,所以阵容一直在调整,“虽然技术存在不足和起伏,但是精气神一直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