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读纳达尔:夺冠仅输35局 复制45年前纪录

数读纳达尔:夺冠仅输35局 复制45年前纪录

纳达尔

腾讯体育讯(文/ESPN Manoj Bhagavatula)在经过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三站比赛的冠军积淀后,纳达尔在本届法网上再登荣誉巅峰。最终夺冠的七场比赛,纳达尔竟然全部直落三盘获胜,决赛对阵本被认为能够给他制造一定麻烦的瓦林卡,西班牙人却占据压倒性优势。场上的纳达尔不可阻挡,无论是多拍回合的胶着还是短兵相接的对峙,都完全压制瓦林卡,只丢六局耗时不过两小时,就轻松获胜拿下法网第十冠。

10

纳达尔成为首位10次在同一项大满贯赛事中夺冠的运动员,被授予第十个法网冠军。备战法网阶段,西班牙人还在另外两个巡回赛中摘得桂冠,分别第十次举起蒙特卡罗和巴塞罗那公开赛的冠军奖杯。

在男运动员中,在同一项大满贯赛事夺冠最多次数的分别有费德勒与桑普拉斯,均七次染指温网冠军;小德6次夺澳网冠军;还有比约-博格6次法网登顶。

费德勒在德国哈雷赛8次夺冠,还有阿根廷红土传奇吉列尔莫-维拉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赛8次登上冠军宝座。以上两人是在低于大满贯级别的锦标赛中夺得冠军数最多的球员。

15

截止目前为止,纳达尔大满贯总冠军数已经达到15个,超越桑普拉斯成为仅落后费德勒18冠的球员。同时,他也领先分别拥有12座大满贯奖杯的现役球手小德以及澳大利亚传奇罗伊-艾默生。

53

纳达尔的第10座法网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53个红土赛冠军,这是在公开赛时代赢得最多红土比赛的选手。这一数字超过了夺得49个红土冠军的维拉斯。排在第三的则是奥地利球员,前男子单打世界第一的托马斯-木斯特,他在红土共夺得40个冠军头衔。

73

目前,纳达尔职业生涯的冠军总数为73个,排在历史列表的第五位,落后吉米-康纳斯(109冠)、伊万-德伦(94冠),费德勒(91冠)以及麦肯罗(77冠)。

79-2

征战法网的这些年间,纳达尔的战绩为惊人的79胜2负。两次的败仗分别是在2009年第四轮对阵索德林以及前年在半决赛遭遇德约科维奇的时候发生。去年,他因为手腕受伤而在迎战同胞格拉诺勒斯的时候中途退赛。

3

这是纳达尔第三次在不失一盘的情况下赢得大满贯决赛冠军,上两次分别发生在2008年和2010年,这一数据追平了比约恩-博格的纪录。费德勒、罗马尼亚的纳斯塔斯和澳大利亚罗斯维尔也在其他大满贯赛事不失一盘情况下夺冠的球员。这三个人都成功地完成了这一壮举。

纳达尔也是继桑普拉斯和罗斯维尔之后第三位男运动员分别在十几岁,20+岁,30+岁两个阶段都夺得大满贯的选手。

35

本届法网,纳达尔丢掉的局分最少,其中包括了对阵退赛的布斯塔,以6-2/2-0取胜。而丢掉最多盘分的则是2011年的法网,共丢了96局。而在大满贯赛事中,纳达尔丢局分最多的要数他2010年第二次夺得温网冠军的时候,共丢100局。大满贯四中丢掉局分最少的纪录由博格保持,他在1978年的法网仅仅丢掉32局。

1972

继35岁的费德勒赢得本年度澳网男单冠军后,纳达尔也赢得法网冠军,这是自1972年后首次出现两位年满30岁的球员分别赢得头两项大满贯赛事的情况。

1972年,37岁的罗斯维尔赢得了澳网冠军,随后34岁的安德列什-吉梅诺夺得法网冠军。唯一一次出现30岁以上球员赢得四大满贯冠军发生在1969年,创造这一纪录的是罗德-拉沃。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