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或许只是铺垫!年度大戏留给温布尔顿

法网或许只是铺垫!年度大戏留给温布尔顿

法网或只是年度大戏的开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2017赛季法网公开赛今日落下帷幕。虽然纳达尔留给了我们一个“十冠王”的伟岸背影,但是必须承认,就男单比赛而言,这算不上是一届经典的法网赛事——一切似乎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冷门,也没有留下太多经典的名局。或许,本届法网只是一个铺垫,真正的年度大戏,将留给下月初开战的温布尔顿。

没有真正冷门的法网

红土一直以来都被称之为冷门的温床,但是本届法网的男子比赛却没有留给我们这样的印象,纳达尔在比赛开始之前就是公认的夺冠大热门,而在他最终夺冠的过程中,几乎没有遭遇到任何实质性的考验,不管是新生代的代表人物蒂姆还是著名的“神经刀”瓦林卡,都没有能够给纳达尔的“十冠王”征程带来任何真正的威胁。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概括本届法网的男子赛事,那就是平淡,纳达尔从一开始就高歌猛进,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则继续深陷泥沼,以塞尔维亚天王本赛季的状态,他在八强战中输给蒂姆根本算不上什么冷门,除了第三盘吞蛋的比分显得有些刺眼之外。而头号种子穆雷的发挥也是平平淡淡,杀进了四强,输给了瓦林卡,没有意外,也没有惊喜。至于锦织圭、西里奇、蒂姆和拉奥尼奇等人的表现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整届法网,几乎没有一场比赛能够给我们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包括半决赛穆雷VS瓦林卡的五盘大战也是如此,而决赛中纳达尔VS瓦林卡的平庸对决更是直接为本届比赛减分,不知道有多少球迷在观看这场法网决赛的时候,心底在怀念年初那场经典的澳网男单决赛。

温网或许才是真正的年度大戏

不过球迷们也没有必要感到担心,种种迹象表明,这届法网很可能只是一个铺垫,真正的年度大戏,将是下个月月初开战的温网锦标赛。在温网我们都会看到些什么呢?

一个更加自信的纳达尔!在打破自己延续三年的冠军荒之后,他将带着更加强大的自信踏上温布尔顿的草地,温网也曾是纳达尔曾两次夺冠的赛事,他和费德勒还携手在这里奉献过“网球史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一个归零等待重启的德约科维奇!连续在四项大满贯赛事中卫冕失败,德约科维奇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完成了“天下在握”到“四大皆空”的戏剧性转变,而在卸掉所有的卫冕压力之后,温网也许将是德约科维奇归零重启的地方。另外,我们也期待他和阿加西的继续合作,如果阿加西真的具有点石成金的魔力,那么在经过法网的磨合之后,这种作用应该在温布尔顿的草地上逐渐展现出来。

一个回到主场作战的穆雷!低迷了半年的时间,穆雷将回到自己梦开始的地方,法网四强算得上是及格的成绩单,而他在温网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此。

一个告别红土之后更加具有竞争力的拉奥尼奇、一个急需在大满贯赛场上证明自己的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此外还有更成熟的蒂姆、更加擅长快速球场作战的西里奇以及在任何赛场上都不能忽视的瓦林卡——他距离全满贯所差的只有一个温网男单冠军。

还有什么吗?当然,还有重返赛场的费德勒,这将是赛事最大的变数所在!

可以预见,我们将在温网看到一届更加开放的赛事,向本届法网这样纳达尔一枝独秀的局面肯定不会再存在,多场经典对决正在悄然酝酿中。在经过大半年的铺垫之后,本赛季的最高潮很可能将在温布尔顿的草地上降临。(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