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通州马拉松跑者中暑拒绝救护 目前生命垂危

曝通州马拉松跑者中暑拒绝救护 目前生命垂危

通州半程马拉松开跑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文/孙滨 范弘罡)2017年北京通州半程马拉松赛于今天上午在通州区玉带河鸣枪开赛,共6000余名选手参与其中。据跑圈人士爆料,通州半马中一名跑友中暑,但该选手拒绝救护后昏倒,现生命垂危。腾讯体育第一时间联系赛事组委会,不过消息并未得到官方及相关医院证实。

“通州马拉松中,一名选手突发中暑,但拒绝120志愿者为其呼叫急救车。情绪暴躁,只想比赛。等到救护车到后,(选手)反复3上3下,坚持要到终点拿完赛奖牌,最后无力昏倒才被送往医院。最终诊断为严重中暑,劳力性热射病,肝肾衰竭,生命垂危。已下病危通知书。”跑圈人士爆料。

一周来,北京似乎迎来了天气上的“高烤”,市区一度达到38摄氏度,创下了今年以来气温的新高。不过6月10日后已有消退,据参加通州半程马拉松的跑者讲述,“今天天气还好,晴朗但不是很热。”

曝通州马拉松跑者中暑拒绝救护 目前生命垂危

承担通州半程马拉松的医疗保障团队北京急救中心

据悉,本届通州半程马拉松的医疗保障团队是由北京120急救中心承担,而医疗志愿者赛前的培训也是由北京急救中心和北京急救医疗培训中心共同培训的专业志愿者团队。

曝通州马拉松跑者中暑拒绝救护 目前生命垂危

“北京120急救中心&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公众应急救护队,2017北京通州半程马拉松急救保障顺利完成,”这是一名参与急救工作的志愿者在赛后发微博说道:“小伙伴们辛苦了,第一次从2km到18km的移岗保障。”

最近几年,中国国内马拉松赛事如雨后春笋一般迅速的增长起来,而马拉松赛事中的猝死事件也频发。就在本月7日,中国国内首例马拉松猝死赔偿案也在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一赔偿事件,在跑圈内更是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在这样一个极其敏感的时间段,通州半马发生这样的事件,用跑友的话来说:“这样的选手,组委会的恐惧。”

“热射病”就是人们通俗说的“中暑”,劳力性热射病(EHS)是指高温、高湿环境下高强度运动造成的重度中暑。高热诱导的组织破坏会导致多器官功能不全综合征的发生,主要集中枢神经系统、肾脏、心血管、血液、肝脏、呼吸、横纹肌等多器官、多系统,其后果往往是致命的。EHS具有发病急、病死率和致残率高的特点,死亡率高达10%~50%。

遇到高温天气,一旦出现大汗淋漓、神志恍惚时,要注意降温。如高温下发生出现昏迷的现象,应立即将昏迷人员转移至通风阴凉处,冷水反复擦拭皮肤,随后要持续监测体温变化,若高温持续应马上送至医院进行治疗,千万不可以为是普通中暑而小视,耽误治疗时间。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