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庆跑团在山城中穿行 18岁跑友3天跑300公里

重庆跑团在山城中穿行 18岁跑友3天跑300公里

重庆各跑团参加特步企鹅跑

腾讯体育6月11日重庆讯(文/张楠)在重庆这座山城中实现自己跑步的愿望,这就是重庆跑团最大的特色。昨天,他们的会长切夫斯基就带着跑团的100多人来到了重庆园博园,参加2017年特步企鹅派对跑重庆站的比赛。

就在特步企鹅派对跑重庆站开赛前几个小时园博园外就能够看到有人举着红色的旗帜,上面写着"重庆跑团"四个字,尽管当天下午艳阳高照,但跑友们都以旗帜为中心聚到这里,晒着太阳等待着所有跑友到齐。"我们就是要强调这种组织纪律性,要求大家几点到,就要集中在一起,一直到最后一个人到齐了才能进去。"重庆跑团的团长切夫斯基(网名)告诉腾讯体育。

自从知道企鹅派对跑这个事情之后,他就想着让团友都能积极参加到这个比赛中:"以前我们也参加过一些趣味跑,但是都没有企鹅跑这种互动性那么强,而且全国知道腾讯,我们每天的生活也都离不开QQ、微信,所以感觉这个比赛趣味性更强,离我们更近些。"即便今天已经有100多团友来参加比赛,跑团里还是有很多积极想来参加比赛的,没能抢到机会。

三年前,山城成立了重庆跑团,正是因为这个名字,也形成了整个重庆规模最大的跑团。除了主城区的跑者,来自重庆郊县的跑者也积极加入到这个团体中。到目前为止,重庆跑团的微信群已经有400多人,QQ群的规模更是达到了1000多人。

团长切夫斯基也是个"网红",当年自己历时40多天从厦门徒步3000公里到成都的故事被很多媒体报道,正是因为自己有了很多这样的经历,所以跑团很少聘请什么专家给大家讲解,都是切夫斯基亲力亲为去做,或者大家各自发动自己的能力到网络上搜集一些科学跑步康复的信息发到群里,让团友们学习。

组织一个如此大的跑团并不容易,更何况跑团并不是集中在某个区域的跑团,而是覆盖整个重庆市。为了更好的提高大家跑步的动力和积极性,跑团就要求大家每天通过在群里打卡,晒运动截屏的照片在群里,用这种方式激励大家。另外,除了跑步跑团还经常会组织大家钓钓鱼,用其他的方式把大家聚在一起。

因为跑团的吸引力,也让更多的人想来加入到这个团体中。就在昨天比赛开始前,一名来自距离重庆300公里郊县的18岁年轻人,用了3天的时间,从家里跑到了重庆。就是为了能用自己的行动争取加入跑团的机会。"我已经确定让他加入了。一个18岁的孩子能够完成这样的成绩,在我们跑团都是很少见的,所以一定要让他加入进来。"切夫斯基这样表示。

重庆因为地理位置特殊,并不是一个适合路跑的城市,因为山路太多。但重庆跑团却在这样特殊的地形下实现着自己跑步的梦想,切夫斯基也笑称,能够在这样的场地完成跑步的,在其他平坦赛道跑成绩都能提高至少10分钟。而他们也希望跑团的团友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传达着积极健康的精神给更多的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