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64个月未在热带赢球 气候湿热体能遇大考

国足64个月未在热带赢球 气候湿热体能遇大考

国足积极备战

体坛+实习记者付常哲报道

中国国家队在6月7日晚8比1大胜菲律宾后,次日便马不停蹄地赶往马来西亚南部新山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之所以提前6天直接前往马来西亚,一是免去队员们的舟车劳顿而直接从广州出发,给出适当的休息时间,其次更为主要的则是要让队员们提前适应热带地区的湿热气候,毕竟在热带地区,中国队已经有5年多的时间里没有在正赛赢过球了。

自2012年2月19日,中国队参加当时的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在广州3比1战胜约旦后(实际广州2月份的天气也是很适宜踢球的),中国队已经连续64个月未能在北回归线以南地区举办的正赛中取得过胜利。虽然其中有过非国际A级赛事2比0战胜吉尔吉斯坦的热身赛经历,但无论从比赛性质,还是从比赛对手来看都不足为提。

这样一来,这就不难解释本次里皮为何将中国队与菲律宾队的热身赛地点选在广州,当下广州的天气正为潮湿闷热的季节,空气中含水量极大,尤其夜间在球场的包裹下,球员们放佛置身于蒸笼。好在本场比赛是热身赛性质,换人名额没有过多的限制,里皮也在换人名额所允许的前提下,尽可能让所有球员悉数登场,提前感受当前气候下的竞技感觉。


为气候提前做准备总是好的,虽然此前恒大帮长期占据国家队主力位置,但纵观国足此前在热带地区的对手以及对应战绩,实在是令人心痛不已。2013年10月15日,中国队做客雅加达出战40强赛对阵印度尼西亚的比赛,最终1比1遭对手逼平。赛后印尼队主帅杰克森在发布会中直截了当地提出:“我早料到中国队下半场会体能崩盘,我很满意我的队员们本场比赛的表现,其实我们是有机会绝杀中国队的。”

事实也正如杰克斯所述,当场比赛的最后20分钟里,中国队的发挥完全受制于体能,反而适应当地气候的印尼队依靠速度打得风生水起。而2年后在旺角大球场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更是0比0饮恨而遭到世人的诟病,这两场比赛中国队的体能消耗都是球队未能取胜的一个重要因素。

不过好在事情都是双面的,气候因素对于叙利亚队也存在着一定的影响。马来西亚的高温天气或许与叙利亚气候相仿,但潮湿的空气也将会给叙利亚带来新的考验,况且叙利亚方面因为经费问题而不得不在比赛前2天才能到达大马,而据气象资料显示六月份的叙利亚的降水量仅有2mm,且如今处于伊斯兰教的斋月期间,球员在日出到日落期间禁止饮食,即便叙利亚球员打破教规,但封斋期间在马来西亚这个穆斯林国家寻找到清真食物也是一件难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