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尔特10秒03本土收官 国际田联主席到场送别

博尔特10秒03本土收官 国际田联主席到场送别

博尔特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金斯顿当地时间6月10日,30岁的短跑巨星博尔特在金斯顿国家体育场参加牙买加跑者大奖赛,这是他在自己祖国牙买加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最终博尔特在赛会专门为他安排的告别战中,以10秒03(+0.2米/秒)夺冠,22岁的本土选手杰旺-明泽以10秒15获得亚军,阿什蒙德10秒18获得季军。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也专程到现场观看了这场博尔特的本土告别战。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起,这些年历届奥运会、世锦赛牙买加队都被视为短跑“梦之队”。而金斯顿国家体育场,就是博尔特梦开始的地方。2002年世界青年运动会,15岁的博尔特在这里首次参加国际比赛并收获了胜利。在之前的正式男子100米比赛中,约翰-布莱克以9秒97夺冠,南非名将斯宾塞以10秒00获得亚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布莱德曼以10秒22获得第三名,比赛风速为+0.6米/秒。

博尔特的本土最后一战在当地时间当晚22:10分开始。当晚大约19:00,博尔特搭乘敞篷车来到现场,看台上已经是座无虚席。金斯顿国家体育场为了不影响比赛,在跑道和看台之间专门铺设的一圈斜坡,供博尔特的专车驶过。博尔特频频向看台上的观众们挥手致意,很多观众挥舞着国旗,站起来欢送这位民族英雄。过去10多年里,博尔特带给牙买加这个国家的影响力是空前的,很多人因为“博尔特”这个名字,才认识了这个国家。

在随后的欢送仪式上,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也来到现场,他给了博尔特一个大大的拥抱。比赛开始前1个小时,博尔特在跑道上开始热身,看台上人群更加情绪高涨,博尔特双膝跪下非常虔诚地亲吻赛道,现场同时播放博尔特在这条跑道上曾经创造的一幕幕传奇的瞬间。博尔特开始正式热身,他甚至还调皮地做了一个猎豹起跑的动作,30岁的他依然活力不减。

当地时间21:55分,留着大胡子的博尔特背着黑色的背包在师弟们的簇拥下从休息室走出来,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看台上喇叭声、喧嚣声、观众们的齐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比赛开始前,博尔特在起跑线上向看台上的母亲和家人挥手致意。博尔特在第五道,第四道是名将阿什蒙德、第七道是巴巴多斯选手拉蒙-吉唐。

出发时博尔特起跑反应有点慢,他左边的三位选手都比他提前起身。不过博尔特迅速提速很快就超越所有对手跑在了最前面,现场观众气氛十分热烈。博尔特大步流星奔向终点,当他第一个冲过终点时,赛场上空烟花齐鸣,金斯顿国家体育场完全已经沸腾了。博尔特绕场一周,向看台上的观致意。他来到起跑点,在自己的第五道跑道出发的地方再次跪下亲吻跑道。博尔特在众人的簇拥下来到终点线,博尔特又做了一个标志性的闪电的庆祝动作。

赛后牙买加国家电视台在现场采访了博尔特,他对现场这么多热情的观众来送别他表示感谢。对自己本场比赛的成绩感到能接受。他说两周前自己亲自送走了自己的好友、北京奥运会男子跳高银牌得主梅森,这两周他基本没怎么正式恢复训练。在其他比赛中,美国名将菲尼克斯以50秒52获得女子400米冠军。专程来参赛的英国长跑名将莫-法拉赫以7分41秒20获得男子3000米冠军。奥运会男子400米冠军范尼凯克,以19秒84获得男子200米冠军。(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