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帅:我都是接盘烂豪门 拉莫斯当年欧冠16郎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穆里尼奥在近日接受葡萄牙媒体采访时谈论了他的执教理念,他认为之前他执教的许多豪门之所以聘请他是因为对成功的渴望。曼联主帅穆里尼奥近日接受了葡萄牙媒体《Espresso》的采访,在采访中,穆里尼奥谈论了自己执教最近几支豪门球队的原因。

穆里尼奥说:“无论是国米、皇马还是曼联,他们之所以聘请我出任主教练,是因为他们都非常希望能够取得成功。但是事实上,在他们聘请我之前,这些球队距离成功都还差着十万八千里呢。”

穆帅:我都是接盘烂豪门 拉莫斯当年欧冠16郎

穆帅:拉莫斯没遇到我时 都不知道欧冠8强是什么滋味

如穆里尼奥所说,当年国米聘请穆里尼奥之前,球队虽然在意甲比赛中实力超群,但是在欧冠比赛中却迟迟难以取得突破,穆里尼奥到来之后国米也成功夺得了欧冠冠军。而皇马在聘请穆里尼奥之前,球队一直生活在巴萨梦之队的阴影下,穆里尼奥也帮助皇马从巴萨手中抢回了联赛冠军奖杯。曼联更是如此,本赛季穆里尼奥来到球队之前,曼联甚至连欧冠资格都没能拿到,而穆帅则用一个欧联杯冠军将曼联送入了下个赛季的欧冠比赛。

然而,穆里尼奥并没有把切尔西归到这一类的球队之中,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切尔西是穆里尼奥登陆欧洲豪门球队的跳板,他两次入主切尔西,对于蓝军穆帅还是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的。

不过,穆里尼奥在采访中用皇马队长拉莫斯举了一个例子:“皇马队长拉莫斯,现在已经三次拿到欧冠冠军了,可是在我当时刚刚任教皇马时,拉莫斯连欧冠八强都没进过。”

虽然穆里尼奥所说的是事实,但是这一番言论不免让人想起了他在皇马担任主帅期间与以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为首的一部分球员的更衣室矛盾。今年厄齐尔在新书中也透露了穆帅执教皇马期间,拉莫斯为了给德国中场出头,公然将被换下的厄齐尔的球衣套在自己的球衣之下,挑战穆里尼奥的权威。而拉莫斯在穆里尼奥执教期间经常对媒体口无遮拦,这也引起了葡萄牙人的不满。

穆里尼奥在采访中也承认,自己对于葡萄牙教练的作用跟瓜迪奥拉和萨基对西班牙和意大利教练的作用一样,他的成功让更多的葡萄牙教练有机会走向国际舞台。不过,穆帅认为在足球世界里,教学上课是行不通的:“足球中最重要的是理念,然后才是不同的思维方式。而理念是很难通过教学获得的。”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