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莎娃因伤退出草地赛季 无法靠排名进美网正赛

莎娃因伤退出草地赛季 无法靠排名进美网正赛

莎拉波娃因伤退出草地赛季

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当众人还沉浸在奥斯塔彭科夺得法网这样让人震惊的消息难以平复时,刚刚解禁的莎拉波娃再向网坛投下一枚重磅炸弹:她将缺席整个草地赛季,包括已经获得外卡的伯明翰草地精英赛和温网资格赛。莎娃预计在美网系列赛的斯坦福站复出,由于美网的报名将在温网之后关闭,莎娃想重回前100至少要在草地赛季赚够300分,现在来看,莎娃已经没有可能直接入围美网正赛,除非美国网球协会直接给她颁发外卡。

莎娃宣布退赛的原因跟她在罗马站的受伤原因有关,“在额外扫描了一次X光之后,医生发生我在罗马撕裂的肌肉组织没有完全康复,这让我不能健康的出现在草地赛场上。”莎娃在自己的Facebook中写道,同时莎拉波娃感谢了英国草地网球协会给予她的支持,因为后者慷慨给予了伯明翰赛的正赛外卡。

退出整个草地赛季,对刚刚复出要急着赚分的莎拉波娃来说有点得不偿失,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这几年俄罗斯人在草地上的竞争力正逐渐减弱。2011年进入决赛惨遭科维托娃横扫之后,莎娃在温网的成绩是16强(2012)、第2轮(2013)、16强(2014)和半决赛(2015)。温网是莎娃的成名地,但在草地赛场上,莎拉波娃也多次被不知名选手爆冷,杜舍维娜、杜尔科、德布里托等人都在全英俱乐部对阵莎娃时拿到过职业生涯最重大胜利。

外界普遍认为,莎娃在草地上的竞争力减弱和她的打法改变有关,因为本来身高就高,重心也高,这使得莎娃在草地上的击球越来越不占优势,严重的肩伤之后,莎娃在原本的平击风格中加入了更多的上旋保护,这也让莎娃的特长从原来的快速场地慢慢变成了红土场,最终两次在法网问鼎,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全满贯壮举。

从最初成名于快速球场到最后成为红土女皇,莎拉波娃的整个职业生涯也不得不说是一场奇迹的逆袭呢。

对于年过30的莎拉波娃来说,再重大的抢分压力,也比不过健康。因为她的职业生涯不可能再持续个十年八年,在这种情况下保持健康,在有限的时间内发挥出最大的潜能,才是最经济实惠的方式。

罗杰斯杯已经给莎娃发了正赛外卡,但无论如何莎娃是赶不上美网的正赛资格了,给不给莎娃正赛外卡,或许会是接下来最让美国网协头疼的事情。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