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勒普苦等三年再失良机 此生或无缘大满贯?

哈勒普苦等三年再失良机 此生或无缘大满贯?

哈勒普与奥斯塔彭科

腾讯体育讯 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往往成就的是一段佳话和幸福;然而在最好的状态却错失冠军,那留下的却是遗憾和不甘。法网女单决赛,3号种子哈勒普时隔三年重返决赛,这次没有了小威莎娃阿扎等悍将,面对非种子、而且刚满20周岁的小将,如此绝佳机会,哈勒普竟然再次错过,日后莎娃等名将复苏,奥斯塔彭科领衔的一众新秀搅局,哈勒普的大满贯冠军梦想渐行渐远。

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在今年的红土热身赛表现非常不错,斯图加特赛打进四强,马德里赛,她一路过关最终捧杯,成功卫冕,法网前的罗马赛,哈勒普跻身决赛,最终输给了斯维托丽娜,屈居亚军。马德里赛和罗马赛的一冠亚军为哈勒普注入一针强心剂,罗马尼亚姑娘满怀自信出征罗兰加洛斯。

今年法网,哈勒普延续了红土赛季的强势,她一路过关,打进四强。半决赛,哈勒普迎来了状态不俗的卡-普利斯科娃,罗马尼亚人打得非常顽强,进攻和防守相得益彰,成功顶住了对手的疯狂进攻,在苦战三盘后,哈勒普淘汰了普利斯科娃,时隔三年重返法网决赛,三年前,哈勒普经过一番鏖战后,遗憾输给了莎拉波娃,无缘大满贯桂冠。

时隔三年,哈勒普重返法网决赛,这次没有了莎拉波娃,也没有了小威、阿扎伦卡等实力悍将,与她隔网而对的只不过是一位本周刚满20岁,今年才在法网取得正赛首胜,而且是非种子身份的拉脱维亚小将奥斯塔彭科,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比赛经验,亦或是红土热身赛的表现,这场比赛的结果都应该悬念不大,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比赛一波三折。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破发大战,比赛跌宕起伏,扣人心弦,首盘盘末阶段,哈勒普打得更有韧劲,多拍相持更有耐心,结果她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6-4拔得头筹。第二盘,哈勒普3-0领先后被奥斯塔彭科打了一个6-1的高潮,决胜盘,哈勒普3-1后连续遭破发,最终苦战三盘再次吞下失利苦果。

从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两位选手的比分虽然非常接近,但进攻端哈勒普并没有给对手制造真正的杀伤,她的制胜分只有8个,比奥斯塔彭科少了46个;好在3号种子有效控制住失误,她今天只有10次非受迫性失误,而拉脱维亚小将多达54次,比哈勒普多出了44个,按照一局4-5分计算,奥斯塔彭科因为非受迫性失误的送分将有6-8局。

三年后再次获得法网亚军,哈勒普依然未能捅破大满贯冠军那层窗户纸,中国有句老话叫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从7月的温网开始,莎娃、阿扎伦卡强势回归,以奥斯塔彭科为首的新生力量不断搅局,再加上普利斯科娃、斯维托丽娜等顶尖高手,如今的WTA女子网坛竞争更加激烈,也更加开放,相对来说,红土是哈勒普比较擅长的球场,这次在罗兰加洛斯失望而归,恐将意味着哈勒普的大满贯冠军梦想渐行渐远。(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