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800自入奥对我很激励 大满贯目标升级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周欣)9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东京奥运会的项目增加“新伙伴”,其中包括男子800米自由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以及4X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对此,中国游泳第一人孙杨表示:“这是激励和挑战。我的大满贯目标又升级了。”

孙杨:800自入奥对我很激励 大满贯目标升级

孙杨是男子800米自由泳世锦赛三连冠得主,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更是在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接连收获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冠军,成为世界上连续在伦敦和里约奥运会夺金的三位游泳选手之一,另外两位是美国巨星菲尔普斯和天才少女莱德基。孙杨目前正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进行世锦赛备战训练,10日,在结束了一天两练的艰苦训练后,他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独家电话专访。

“我是通过朋友发来的微信知道了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的消息,我的第一反应是激励。国际奥委会能够增加三个游泳项目,对全世界从事游泳运动的人来说都是一种激励。”

“机会对每一个运动员都是平等的。我虽然是三届世锦赛800米自由泳冠军,但成绩永远只能说明过去。无论是下个月即将举行的布达佩斯世锦赛,还是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我和所有运动员一样都是冲击者,大家的机会均等,”孙杨认真地说。

孙杨在去年12月1日生日时,曾经表示自己“会再接再厉,捍卫自己的荣誉”。当东京奥运会增加了自己擅长并且喜欢的800米自由泳后,孙杨作为新一任国家游泳队的队长,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是中国游泳队的一员,我始终牢记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800米自由泳首次进入奥运会,夺取金牌的价值与意义不言而喻,我没有理由不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我已经获得了200米、400米和1500米的奥运会金牌,现在我又有了新的‘大满贯目标’。创造历史的感觉总是很美妙的,我会和我的教练、队友们一起努力!”

孙杨在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继续保持“全速前进”: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世界排名第一,800米自由泳暂居世界第三。他于5月底来到澳大利亚进行世锦赛前的备战训练。

“澳大利亚现在是冬季,我们每天早上都是6点钟出发训练,气温很低,在陆地上穿着羽绒服,到了露天泳池就得‘泳装打扮’,克服的困难非常大。不过我和队友们都相信付出是必须的,也值得。说出来,国内正在处于热浪中的朋友很难想象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丝丝凉意,”孙杨风趣地说。(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