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林:里皮来晚了!未来5-10年会让世界吃惊

亚足联官网发布了对辽足主帅马林的专访。马林在采访中发表了对国足的看法,称这代运动员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在不久的将来中国足球会让世界惊讶。国足已经渡过了世预赛“糟糕的”开局,但通往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并不大。

马林:里皮来晚了!未来5-10年会让世界吃惊

亚足联官方专访马林

在A组开局的四场比赛,国足只获得了一分,里皮代替高洪波出任主教练。这名意大利教头刚刚接手球队就给国人惊喜,在他接手后的前三场比赛国足就得到了4分。

马林认为里皮接手国足来得太晚,已经来不及挽回东亚人进军2018俄罗斯的希望。但马林确信,国足正在寻找自己的位置。“老实说,当时在小组赛的前三场比赛都很糟糕,看不到任何的进攻和防守。他们现在的表现也没有那么好,但比赛季初时会好一点。”马林认为里皮主教练正在带领国足走上正确的道路,但现在再怎么努力也有些来不及了,因为只剩下几场比赛了。

目前,中国队所在的A组第三名是获得12分的乌兹别克斯坦。而中国队仅获得5分,想要出线就必须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获得全胜。

下周二,中国队将在马来西亚对阵叙利亚队,而在这场比赛的前一天,伊朗队将主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如果乌兹别克斯坦队在这场比赛中得分,那么中国将出线无望。当然,这样的几率并不大。

马林认为,强大的国足可能会出线,但不会在短期内出线:“现在很难说国足的未来有多么的光明,但我们如果不断的支持青少年的发展,中国肯定会有一天站在亚洲足球的顶峰晋级世界杯。我关注了很多2002年和2003年出生的球员,他们正在正确的学习足球。我认为在未来的5到10年里,中国足球会让世界大吃一惊。”

马林回想起当年1990意大利世界杯的预选赛,那是国足最接近出线的一次。可惜国足在六强赛末轮,惨遭到“黑色三分钟”,1比2不敌卡塔尔,丢掉了出线权。“当年我们很接近出线,我们准备得很好。但有时球员的个人能力表现不出来,我相信战术上安排有些问题。在辽宁,我们喜欢冒险和进攻,国家队只想反击,所以有些球员不能发挥出他们的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