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金句调侃法网十冠 再战瓦林卡不提复仇

[摘要]半决赛直落三盘淘汰蒂姆之后,纳达尔三年之后重返法网决赛,职业生涯第10次跻身法网决赛,距离法网十冠仅有一步之遥。

腾讯体育6月10日巴黎(文/徐思佳)半决赛直落三盘淘汰蒂姆之后,纳达尔三年之后重返法网决赛,职业生涯第10次跻身法网决赛,距离法网十冠仅有一步之遥。不过,对于法网十冠纳达尔的心态却轻松至极,“10比9只多了10%,不是吗?”。

纳达尔金句调侃法网十冠 再战瓦林卡不提复仇

纳达尔重返法网决赛

十次闯入法网决赛,前九次胜率百分之百,站在罗兰-加洛斯的纳达尔总会不断地创造历史,但诸多历史与数据面前,红土之王纳达尔却是那个最放松的人。半决赛后,西班牙人选择用最幽默的方式看待法网十冠。

“9次夺冠其实已经很难了,我不知道十冠会有什么样的不同,10比9只会多10%(微笑),不是吗?10确实是一个漂亮的数字,但实际上我最喜欢的数字是9,当然我确信它会变成10。”纳达尔说,“这和我在法网上的夺冠次数没关系,因为9确实是我最喜欢的数字,千万不要误解我的意思,毫无疑问,现在在这里,我更喜欢10了。”

有意思的是,瓦林卡和纳达尔的对决是一场“法网决赛100%胜率”和“大满贯决赛100%胜率”的较量。两人势必会有一人作别纪录。2014年,瓦林卡在澳网决赛中击败纳达尔收获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阻击了纳达尔的双圈大满贯之梦。再度狭路相逢,纳达尔却不提复仇二字。

“在我的字典里没有复仇两个字,我不认为复仇的想法是对的,在我看来,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

每次我打一场比赛,我都会考虑比赛本身。澳网的时候,他打得很好。如果我没有受伤,我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但是,我认为那次比赛之后,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发生了变化,大满贯的冠军都会成为网球运动员的转折点,他在法网也击败过小德,拿到冠军。这已经证明在重要比赛的时刻,他总是会抓住机会。”纳达尔说。

展望自己的第十次决赛,纳达尔仍然非常谨慎,对于瓦林卡这样强势的对手,他表示自己必须竭尽所能。纳达尔说:“他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他的击球很重,我需要更有侵略性,我必须尽我所能控制他击球的位置,我将会更加积极地不被他控制。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可能并不容易,我需要在比赛中变得更有攻击性,我希望我可以不紧张,保持专注。”

尽管已经九次在罗兰-加洛斯捧起火枪手杯,但是纳达尔坦言,2013年是自己职业生涯最自豪的历程。“我非常骄傲的是2013年,我的2013赛季非常不可思议,因为我的膝盖有很多问题,我几乎不能训练,但我却是年终世界第一,赢得了法网和美网冠军,这让我更加自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