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肯帝亚新援:感恩姚明帮助 赴美特训提升自己

肯帝亚新援:感恩姚明帮助 赴美特训提升自己

吴冠希感谢姚明昔日帮助

腾讯体育6月10日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江苏肯帝亚男篮官宣,前上海大鲨鱼男篮中锋吴冠希加盟。而此刻吴冠希本人正在大洋彼岸的洛杉矶进行特训。吴冠希说:“特训是为了提高,让更好的自己展现到新球队面前。”

同时吴冠希也对上海男篮的培养表达了真诚的感恩之情,其中就包括原上海大鲨鱼男篮投资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

感恩上海男篮

让自己从男孩变成职业球员

吴冠希的职业生涯之路,并不算一帆风顺。2014年初加盟上海之后,因为与奥神的归属权争议,吴冠希整整一个赛季无法出战。

往事已成风,如今离开上海加盟江苏肯帝亚,吴冠希心里纵有千般不舍,仍要昂着头往前走。“在上海打了四年,时间不算短,是上海队让我从一个男孩成长为一名职业球员。”吴冠希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是第一年租借到上海队时,上海主场对山东。“那次张兆旭拉肚子不能出场,上海只要赢下就能进入季后赛,教练让我打首发,最后赢了山东,自己发挥得也不错。”那场球吴冠希出战17分钟,贡献3分6篮板,在防守中出色地限制了山东队强大的内线群。

吴冠希说,对于上海男篮,第一个要感谢的人是姚明。“感谢姚主席,感谢他在当上海队投资人时对我的信任,在我还是一名小队员的时候,就把我送到美国去特训,包括去火箭队打夏季联赛,这对于我的成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对于上海大鲨鱼俱乐部和教练组,吴冠希也有说不尽的感恩“王群总经理、刘鹏指导、章文琪指导、戈尔和历任教练,他们有非常高的执教水平,对我和其他上海队球员带来很大的帮助。篮球是集体项目,成绩是靠每个人拼出来的。感谢在这四年里大家对我的照顾和帮助,一起拼搏和成长,为上海男篮创造我们所能创造的东西。也感谢上海的球迷默默支持我们,他们对于球队的精神鼓励非常重要。上海球迷很热情,感谢小黄鱼球迷会和每一个来源深体育馆看球的球迷。”

第七次前往美国特训

为在肯帝亚展现更好的自己

6月3日,吴冠希抵达美国洛杉矶,这是他第七次前往美国特训。“来美国训练,是为下赛季做准备,希望能在江苏展现更好的自己。特训主要是提升自己的个人技术水平,还有一些细节需要这里的教练给我打磨。”

吴冠希觉得,当自己的水平提升了,会给球队更大的帮助。“只有每个人变强了,这个球队的整体实力才能提升。变强是我每天都要去做的事情,哪怕只进步一点,只要有进步就好。”

作为一名内线大个,吴冠希在美国的训练内容包括投篮练习、脚步、突破、造犯规以及突到篮下后的各种上篮方式、勾手拉杆方式,还有局部的半场配合和防守选位。

吴冠希说:“周一和周二上午练技术,下午练投篮。周三练半天,有NBA比赛的时候,会去教练家里一起观看直播,星期天可以休息调整。”

吴冠希还强调,投篮训练是“往死里投”,一次训练投好几百个那种。虽然很累,但吴冠希觉得自己可以坚持。因为作为一名中锋,把中远距离投篮练好了,可以给球队更多战术上的选择。

上赛季吴冠希发挥最好的一场的球,是上海客场对阵山西时,那场比赛吴冠希出战25分钟,得到12分9篮板2盖帽。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都是100%。

与肯帝亚球员很熟悉

相信能很快就能产生默契

谈到为何会选择加盟江苏肯帝亚时,吴冠希说道:“我是杭州人,南京离杭州很近,这肯定是一个因素。江苏肯帝亚虽然处于联赛中游,但是他们有一批很好很敬业的球员,俱乐部和球队的氛围也不错,球队的趋势是往上走的。”

而且在江苏肯帝亚,有不少成功的交易。像常林和李原宇,都不是江苏本土球员,在加盟肯帝亚之后,职业生涯走上快车道。老将陈磊,加盟两个赛季依旧能保持不俗的状态。吴冠希认为,每个球员的自身条件不一样,但是这些成功的例子,说明俱乐部会对球员的未来负责。

吴冠希还透露,在国家队集训的时候,胡雪峰带过他,给他很多帮助,彼此之间建立了不错的感情,这对他坚定加盟的决心起到了作用。

此外吴冠希和很多肯帝亚球员也共同相处过,一起打过球。

队中他最早认识的是曹飞,曹飞在浙江稠州一队的时候,吴冠希在三队,那时他还没有去奥神。和常林、常亚松一起进过范斌带的那届国奥队。和侯逸凡、刘亚晖是在宫鲁鸣带的国家集训队时认识的。去年吴庆龙带的国奥队,他又结识了张有为和戎浩峰。

吴冠希和他们一起打过球,私底下交往也都不错。“相信等我到了队里之后,很快就能与他们在球场上产生默契。”

谈到在肯帝亚的未来,吴冠希表示:“我觉得放在第一位的,是要给球队带来正能量。作为年轻球员,做什么事都要全力以赴,把自己的一些东西打出来。去年肯帝亚没有进入季后赛,希望今年我能与球队一起重返季后赛。”

肯帝亚男篮主教练胡雪峰,对于吴冠希的加盟表示欢迎。“他是一个年轻而有活力的球员,我希望他到球队之后,能够尽快了解球队的战术打法,融入队伍。能够在内线防守,尤其是篮板方面给予加强。”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