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疯了的瓦林卡太恐怖 “纳卡决”结果如何?

[摘要]瓦林卡确实是ATP赛场神奇的存在,在他身上发生了太多有趣的细节——三进大满贯决赛全部登顶,胜率高达百分之百;大满贯赛事对阵世界第一4战全胜,非大满贯赛事却遭遇20连败……

打疯了的瓦林卡太恐怖 “纳卡决”结果如何?

资料图

体坛+特约记者王学斌报道

法网男单第一场半决赛,经过4小时34分钟的激战,瓦林卡以6比7、6比3、5比7、7比6、6比1对穆雷实现了甜蜜的复仇,职业生涯第二次闯入法网男单决赛。

瓦林卡确实是ATP赛场神奇的存在,在他身上发生了太多有趣的细节——三进大满贯决赛全部登顶,胜率高达百分之百;大满贯赛事对阵世界第一4战全胜,非大满贯赛事却遭遇20连败……

来到巴黎之前,瓦林卡的状态并不出色,三项红土ATP1000大师赛全部早早出局,只在家乡的ATP250赛事中卫冕成功。但他依旧被认为是上半区最有希望突围的选手,毕竟巡回赛赛场和大满贯赛场的瓦林卡完全不是一个人,一到大满贯赛场他就打满“鸡血”。

结果也确实如此,昨天和穆雷一战,瓦林卡全场比赛轰出惊人的87个制胜分,一发和二发的得分率分别是66%和61%,这是他赢得比赛的关键。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比赛进行到第四盘,瓦林卡的竞技状态变得更加出色,多次打出漂亮的制胜分;决胜盘,更是让穆雷没能保住一个发球局。

瓦林卡的第一次大满贯决赛之旅发生在2014年的澳网,对手正是纳达尔。那是瓦林卡第36次征战大满贯,他最终3比1战胜赛会的头号种子纳达尔,终于摘得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瓦林卡36次追逐大满贯冠军的时长排在历史第二位,在他前面的只有伊万尼塞维奇的37次,真可谓天道酬勤。但当时纳达尔背部不适,在比赛中伤势加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精彩程度。

而今年的纳达尔身体健康,并且状态火热,连夺蒙特卡洛、巴塞罗那、马德里三站冠军,是当之无愧的法网1号热门。瓦林卡经过前几轮的比赛,状态也越发火热。相信再一次相遇,定会再次拼个你死我活!

一个是大满贯决赛保持全胜,一个是法网决赛保持全胜,周日的巅峰对决,注定只有一个人可以继续保持记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