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带三收获离开法网 失利却让他有NO.1的样子

[摘要]穆雷距自己第二个法网决赛一度只差抢七的距离,很多起死回生的防守反击再现穆雷“防守大师”的特色,所以穆雷才会在赛后说“为自己这两周的表现感到骄傲”,并在离场时摆了一个“耶”的手势。

穆雷带三收获离开法网 失利却让他有NO.1的样子

体坛+特约记者阿汤报道

穆雷距自己第二个法网决赛一度只差一个抢七的距离,但决胜盘错误的战术策略和上半年伤病影响而被打乱的体能储备为失利埋下了祸根。某种意义上讲,这是一场非常接近的失利,它一改穆雷整个红土赛季的颓废,很多起死回生的防守反击再现了穆雷“防守大师”的特色,所以穆雷才会在赛后说“为自己这两周的表现感到骄傲”,并在离场时摆了一个“耶”的手势。

善于从失利中吸取教训,是顶尖选手必须具备的素质,穆雷能从这场苦涩的失利中收获什么呢?

首先,他能收获自信

回顾穆雷整个上半赛季,仅打入过两项赛事决赛,收获了一个冠军,红土赛季他热身赛最好成绩也不过是巴塞罗那的4强而已。3站红土大师赛4强不入,跟过去两年都有红土大师赛冠军进账的表现相比相去甚远。但从第三轮颇为幸运的躲过德尔波特罗首盘盘点逆转后,他作为世界第一的气势回归,之后三盘零封新秀卡恰诺夫,丢一盘后大翻盘锦织圭,第四盘把日本人打到崩溃,这一切都表明,穆雷的状态正稳步回归。状态回归对信心的提升非常重要,现在,穆雷可以带着自信离开罗兰加洛斯,捍卫下半赛季的巨分荣誉。

其次,这会让伦德尔对他刮目相看

伦德尔此前在接受欧体采访时谈到过弟子为何持续低迷,原来从去年冬训开始,穆雷就由于身体状况百出而导致训练非常不系统。常言道仗可以百年不打,兵不可一日不练,断断续续的训练让穆雷在技战术和体能储备上都逊于往年,这也是为什么穆雷第五盘体能严重下滑的原因。不过在这种情况下他仍可和瓦林卡打出如此精彩的比赛,一向以严格著称的伦德尔大概也会很欣慰吧。

第三,外界会打消对穆雷很水的质疑

如果穆雷在第三盘0比3落后并没奋起直追而直接缴械投降,这场比赛可能会1比3输掉,1比3和2比3都是输,但意义却不尽相同。穆雷职业生涯的缩影,都可以从他第一盘以及第三盘的胜利中反应出来。论进攻他不如瓦林卡等人犀利,论防守,他可能也没纳达尔逆天,但他偏偏在费纳德三足鼎立的时代硬生生挤出了一片天,打出属于自己的小时代。这个小时代,是跟他拥有同样大满贯数量的瓦林卡也无法企及的。

这完全是因为穆雷有着绝不认输、球不落地都要奔跑到最后一刻的拼命三郎的本色,这样一个穆雷,是配得上世界第一的头衔的。

不擅长的红土赛季结束,今年的草地赛季,会属于穆雷吗?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