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马能否回北京任助教?球队高层:新帅来答

老马能否回北京任助教?球队高层:新帅来答

马布里未来能否回北京任助教?

与闵鹿蕾握手拍照后,雅尼斯进行了他出任首钢男篮主教练的第一次发言,“家庭”与“信任”是他最为强调的字眼,“打造一支篮球队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当然这个也有两面性,它复杂但也不复杂。从家庭的概念上去打造一支球队是很简单的,首先互相尊重,第二对于球队这个大家庭的尊重,尊重坐在你旁边与你共事的人,然后把这个概念转化到篮球里。”

雅尼斯2013年跟随扬纳斯基加盟中国男篮教练组,之后辅佐宫鲁鸣指导跟随中国男篮一起拿到2015年长沙亚锦赛的冠军,对于中国的环境、球员都颇为了解,他表示,“过去北京取得过辉煌的成就,在国家队工作和在联盟里这样数一数二的俱乐部工作是不一样的,这需要很多工作的开展,并不是一个人的努力所能达成的。有些时候场外的管理以及人际关系、交流沟通甚至比场上技战术更加重要,我在这里第一个年头也足够让我去了解这里的文化、这里的思维模式,包括这里场上场下大家的想法和工作方式。”

对于自己的理念,他说,“在场上要求每一个球员竭尽全力的防守,然后再带动进攻。在整个体系之下,给球员因材施教,发挥自己的空间。利用好我们关键球员的能力,同样我们也要明白一个道理,场上的角色球员和辅助球员的作用也是同等重要的,也是我们体系里巨大的一部分。”

雅尼斯透露,“我和首钢俱乐部签署了一个三年的合同,我们对于备战期的时间表有高度认识。我们对于邀请到的建设体系的任何人都有共同认识。我们邀请加入的每一个人都是高质量的,我们建立了一个国际球探团队,将会高度关注国际市场上的球员动态,这是一个细致有组织的工作,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有新的进展一定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我们都深知在中国的CBA联赛里,外援是很重要的。首先我们会引进高质量的球员,同时具备好的品格,在高水平的比赛中,有能力发挥的球员。”

对于新赛季的目标,雅尼斯说,“新赛季,从个人角度讲我是有目标的,每一个职业教练的心里都渴望成功。正如我们刚才提到的重建话题,这需要很多人的努力和牺牲,我的工作目标短期就是每一天都要求球队全力训练和比赛,对每场比赛的表现进行评估,对他们评估做出总结是教练工作的重要部分。对下个赛季来讲,我们的目标是打入季后赛。”

对于今年离队的功勋外援马布里,未来是否有机会重返北京队担任助理教练的提问,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谢海田首先评价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并认为教练更适合回答这个问题,而雅尼斯则回应说:“首先,回答一个假设性的问题是不公平的,对于像马布里这样优秀的球员,他不在场我们去讨论他未来工作的可能性是不公平的。但据我所知,俱乐部已经和他讨论了做助教的邀请,但是他拒绝了。”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