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乓球混双入奥或仅对日本有利 国乒难包揽

乒乓球混双入奥或仅对日本有利 国乒难包揽

乒乓球混双(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批准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项目设置,这次决定旨在减少奥运会运动员总数,同时增加女性选手比例,促进两性平等。得益于这项大的原则,乒乓球混双成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是国际奥委会的一揽子奥运增项计划,大家最关注的乒乓球混双入奥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与上届奥运会比,混双项目这次增加了九项。但具体每一项的参赛标准和规则,则还没有官方宣布。这次奥运增项是下届奥运会东道主日本倡导提案的,肯定是对他们自己有利。

这次增项的原则是“旨在减少奥运会运动员总数”,因此此前有报道称混双参赛球员只能从单打和团体中产生的说法,基本可以确定是可信。这次增加了混双,但是很可能加项不加人。这几届奥运会国乒主力要想参加奥运会,非常难,单打只有两个名额,单独打团体的只有一个名额。国乒主力理论上要去争这块奥运混双金牌,前提必须是三大奥运主力成员才有资格。

这次是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统一将增项、该项的内容投票通过,具体每一项参赛的条件和标准还没有公布。乒乓球混双入奥是日本乒协提出的,国际乒联也很支持,也可以理解为国际乒联很倾向于帮助日本争夺这块金牌。传闻每个协会届时只能报名参加五个乒乓球项目里的四项的说法,目前并没有被官方准确信息否定。

在很大程度上看,国乒很有可能会战略性放弃这块奥运混双金牌。那么日本队是不是就能有比较大的把握拿到这块混双金牌呢?刚结束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日本有两队混双参赛,分别是吉村真晴/石川佳纯、田添健汰/前田美优。田添健汰/前田美优在今年1月的全日本锦标赛中夺得混双的冠军,但这对组合这次世乒赛在混双八强战中2-4输给了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杜凯琹。

吉村真晴/石川佳纯最终拿到混双冠军,让很多人以为她们将是日本队争夺2020年东京奥运会混双金牌的热门。但其实当时世乒赛混双决赛,这对日本组合是4-3险胜中国台北的陈建安/郑怡静夺冠的。混双需要男女球员的水平都比较不错,而且男球员能力更强一些为好。欧洲以及韩国的女子水平比较一般,出混双强组合的可能性不大。中国台北的陈建安/郑怡静,以及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杜凯琹应该说具有相当的竞争力。陈建安、黄镇廷的单打能力,不在吉村真晴之下。对除中国队之外的其他球队来说,奥运会增加混双项目,对他们都是福音,他们也会在未来三年内快马加鞭打造自己强有力的混双组合。(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