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篮联主席:3X3无豪强 篮坛将现新生力量

国际篮联主席:3X3无豪强 篮坛将现新生力量

3X3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周五宣布,有64名运动员(男女各32人)参与的3x3篮球项目将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起正式加入奥运大家庭。

对3X3篮球这样一个带有都市化、年轻化特征的篮球项目来说,能够加入奥运会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发展良机,对很多新兴国家和球员来说,这也是一个宝贵的机会。

“对国际篮联(FIBA)和3X3篮球来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天,”国际篮联秘书长兼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鲍曼说:“这一天是3X3篮球十年来辛勤努力的结果。在这段时间里,3X3篮球逐渐成形了规则,推出了自己的数字平台还有球员积分系统。在全世界范围内的个人和机构组织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一系列国际篮联组织或者批准的3X3赛事将球员们聚集到一起。”

3X3篮球天然就带有奥运属性。2007年,国际篮联决定建议国际奥委会将3X3篮球纳入到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中,这成为了第一项官方的3X3篮球赛事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2014年南京青奥会上,3X3篮球同样大获成功。奥委会如今的决定也让3X3篮球成为第一个从青奥会项目升级为奥运会正式项目的运动。

自那以后,3X3篮球逐渐发展壮大,专业运动员更是加入到国际篮联3X3大师赛这项对电视和社交媒体来说都颇具亲和力的比赛中来,并且3X3篮球还成为了很多综合性运动会的比赛项目。

3X3篮球被广泛地认为是首屈一指的城市团体运动项目,在社交媒体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而且任何人在任何地点都可以轻松地参与进来。

国际篮联主席奥拉西奥-穆拉托雷说:“3X3篮球具有相当的强度和技巧性,而且这个领域里没有传统强队。自2010年在青奥会上首次亮相以来,新生力量不断涌现。这正是我们在2007年做出该决定的目标,这个决定让国际篮联有足够的动力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发展,通过从小岛到大国,在全世界范围内发掘各种年轻、出色的篮球天才,进一步促进篮球运动的发展。”

3X3赛事可以在购物中心这样的室内场所举行,也可以在户外的篮球场地上举行,甚至还可以在地标性建筑旁搭建起临时的场地举行。无论场地在哪儿,我们的目标都是通过这种都市篮球嘉年华的形式直接向人们推广篮球运动。

“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对国际篮联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舞,我们会继续推广这一城市运动。这一决定也完全符合2020年东京奥运会提出的城市集群的概念。该决定另一重要的影响是给国际篮联成员国篮协提供了新的争夺奥运奖牌得机会。对所有篮球世界和3x3球员来说,这是一个从街头到奥运,梦想照进现实的良机。我们很感谢国际奥委会做出的这个决定。”鲍曼补充道。

具体的赛制、晋级系统以及东京奥运会上3X3篮球比赛的举办地点都会在稍后进行公布。

另外,规模最大的国际篮联3X3国家队赛事——第四届国际篮联3X3世界杯将于6月17日在法国南特拉开序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