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裘晓君宣布辞职 未有新公司意向目标仍是拳王

裘晓君赛前称重火药味十足 抹脖动作回击对手

裘晓君

腾讯体育6月10日(文/徐思佳)6月9日下午,中国知名职业拳手裘晓君以个人名义在家乡杭州召开媒体见面会,对外宣布向所属公司提出“辞职”。见面会中,裘晓君多次强调自己是“辞职”而非“解约”。裘晓君称,“老东家没有合理安排好训练和比赛,很多比赛都没有经过我们同意。”这是他提出辞职的最重要原因。

昔日排名最高的中国拳手 曾是离世界拳王最近的人

裘晓君虽然不如同门师兄熊朝忠和奥运冠军邹市明有名气,但是在现今的中国职业拳坛,裘晓君同样是个不能忽略的名字,他曾一度高居世界第一,并且在第三方权威拳击网站Boxrec中排在中国拳手的首位。曾两度向世界拳王金腰带发起冲击的他是中国历史上继林明佳、熊朝忠、邹市明、杨连慧之后,第五名挑战世界金腰带的拳手。

与已经年过30岁的熊朝忠、邹市明、杨连慧不同,裘晓君今年27岁,正是职业拳击的“当打之年”,很多拳击圈内人士也把裘晓君看成是中国职业拳击的未来与希望。他虽然没有奥运冠军的光环加持,但却同样出自奥运拳击体系,有着扎实的基本功。

当身边一起练习拳击的队友们都选择留在奥运体系进省队、考大学的时候,裘晓君背着行囊从上海“跑”到了云南众威俱乐部,被国内知名推广人刘刚招致麾下,成为熊朝忠的师弟。2016年6月,刘刚带着裘晓君、熊朝忠、徐灿等拳手转投拳威四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为几位职业拳手安排、推广比赛。在刘刚的推广下,裘晓君先后两度挑战WBA世界拳王金腰带。

两次挑战世界拳王失利或成矛盾导火索

2016年裘晓君曾先后两次在主场与南美拳手尼霍玛-瑟米诺争夺WBA世界头衔,但均告失利。6月24日,裘晓君在最后一个回合被对手TKO,与世界拳王金腰带擦肩而过,世界排名也由此前的第2下滑到了第9。12月17日,裘晓君再次被判定点数不敌老对手。

两场比赛之后,裘晓君淡出公众视野,今年5月,拳威四海本来为裘晓君在西安安排了一场调整赛,但最终因为手部的伤势,裘晓君并没有出战。

2017年6月9日下午,裘晓君首度公开亮相,以个人名义在家乡杭州召开媒体见面会,对外宣布向所属公司提出“辞职”。据到场的杭州媒体报道,裘晓君表示,公司对其不合理的比赛和训练安排是提出辞职的主要原因。

裘晓君说:“老东家没有合理安排好训练和比赛,很多比赛都没有经过我们同意。在这里我要说明,我提出的是辞职,而不是解约,这对我来说是两个概念……另外我要向大家说明,这半年以来我为什么没有比赛,在网络上有对我不实的言论,这半年来我一直处于备战状态,也时刻准备着比赛。”

未有新公司意向 目标仍是世界拳王

在个人说明会上,裘晓君表示,离开刘刚老师是不得已的选择,非常感谢他的带领和帮助。但是,目前刘刚老师的推广方式不适合自己,相信这样的决定他会理解并且给予祝福。

裘晓君的父亲也出席了发布会,并对儿子的决定表示支持:“训练与比赛的安排都不正常,多次与俱乐部老板沟通未成,也只能这样了。”

在得知裘晓君辞职的消息之后,腾讯体育在第一时间联系了正在杭州陈经纶体校训练的裘晓君。取得联系时不到凌晨5点,裘晓君已经准备好了跑步,开始一天的训练,似乎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

裘晓君向腾讯体育解释,辞职是迫不得已的选择,是长时间积累下来的想法,并不是一时冲动。裘晓君也暗示,在训练和比赛的安排上,公司与自己存在较大的分歧。

同时,裘晓君也向腾讯体育透露,目前他还没有物色新公司,“走一步算一步吧!但是我一直都在努力训练,我的目标也没有改变过,为中国的职业拳击而战、为再夺世界拳王金腰带而战!”

经纪公司发声明称不知情 盼能有效解决

随后,腾讯体育也与裘晓君所属的拳威四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公司对裘晓君的单方面辞职行为并不知情,希望能够和裘晓君进行诚恳、务实的沟通消除分歧。同时,裘晓君经纪公司的领导也表示正在连夜了解、解决此事。

6月10日凌晨2时, 拳威四海公司正式发表了授权声明,就裘晓君单方面辞职一事做出回应。声明中谈到:“我公司2016年6月与裘晓君签订了长达五年的不可撤销合同,担任裘晓君的一切体育与商业领域的独家代理人和经纪人。从签约之日起,我公司即竭尽全力地为裘晓君安排训练及高水平赛事。截止目前,裘晓君尚未就辞职一事与本公司进行任何形式的直接联系。我们期待裘晓君尽快与公司进行诚恳、务实的沟通,消除分歧,继续向更高目标迈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