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甲7将集体告假 U22男足湖南集训仅剩22条枪

本周六晚19点,U22男足国家队将在湖南湘潭迎战马来西亚U22国家队。这也是“执行主帅”德罗索接替原主帅陈洋之后首度国内亮相。周四上午,U22国家队结束在长沙的三天集训,辗转来到湘潭,正式进入对阵大马U22的备战状态。

中甲7将集体告假 U22男足湖南集训仅剩22条枪

U22男足人员不整

不过同两周前公布的30人集训名单相比,考虑到邓涵文、高准翼已经被上调至国足征战12强赛,而本周末中甲第13轮仍将照常进行,因此两周前公布的U22国家队湖南集训30人名单,最终仅22人可以参加在湘潭、郴州进行的两场热身赛。

长沙集结伊始,就有多达5名中甲球员率先告假——原本人和就不准备放邓涵文参加U22集训却受到国足呼唤;处于冲超关键期的大连一方理所当然地拒放了本队的两名U23正选汪晋贤和李帅;此番尽管只从U22大户卓尔招募了聂傲双一人,但近期战绩回勇的汉军还是拒绝让自己的中场主力替补奔赴不远的湖南报到。梅州客家同样没允许本队U23主力姚均晟前行。

唯有绿城的程进和深圳的李晓明准时在长沙亮相,不过二者在参加完球队全家福拍摄后,并未随队转战湘潭,而是直接从长沙返回俱乐部备战周末联赛——绿城、深足态度明确:既然别的中甲队都不愿意放人,那么我们自己的U23主力在完成报到后就应该归队准备周末中甲比赛。

加之高准翼同邓涵文一起去了国家队,同为U22国家队副队长的权健后防大将刘奕鸣受伤缺阵,多达9人告缺,U22国家队无奈火速从河南建业征召了中后场多面手龙成,避免后防人手短缺的尴尬,也使得本期U22国家队最终名单定格为22人。

看似中甲7将全员告退之后,U22国家队还能勉强凑齐一套“一线队阵容”,但22人名单中却有多达4名门将——这也就意味着剩余18名球员,都无法在训练中完成11对11的满员热身对抗。

结合球员位置属性而言,目前U22国家队22人名单中,除门将、左后卫、边锋等位置人手还算充裕之外,中后卫、右后卫、中前卫乃至中锋区域都存在人手短缺的尴尬,这对于德罗索而言,也是之后两场热身赛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考虑到目前中超、中甲的U23政策,之后U22国家队飞行集训若与联赛冲突都面临各自俱乐部不愿放人的窘境——此番之所以中超22名球员准时到位,关键在于本周末中超休战。不过待到下月19日至23日在柬埔寨进行的U23亚锦赛预赛上,届时这5天的“档期”正好处于中超第18、中甲第19轮的赛前备战阶段,想要让各队的U23主力人选放弃联赛转投U22国家队无异于痴人说梦。尽管届时预选赛不存在出线压力,但考虑到U22国家队作为2018年初在江苏进行的第三届U23亚锦赛东道主是主动申请参加预选赛锻炼,若届时连比赛名单都无法凑齐,实在太令人难堪。

可以预见的是,下月预选赛名单征调将面临足协与各家俱乐部之间的博弈考验,足协方面会否派出一套全新的“替补阵容”应对这样一次没有出线压力的预选赛,进而可以锻炼一些在联赛中尚无太多机会的U23板凳球员来夯实U22国家队阵容深度?届时还需要各方面的协调。

中国之队官方在周三晚正式公布湖南两战的22人比赛名单后,于周四晚推出了“挥师潇湘”的官方海报。在革命圣地、伟人故里乃至国足福地的湖南,与国足几乎同步作战的小师弟U22国家队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半年后的江苏U23亚锦赛,当国足正式结束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后,2017年,结合将要实行的重磅猛政,必是这批U23们最好的也是最后证明自己的良机——待到2018他们跨过U23进入24岁的中生代年龄再无法享受政策红利之际,能否接班老大哥成为下届国足骨干力量?未来一年半时间,答案或将水落石出。

U22男足湖南集训22人名单:(注:*为97国奥适龄球员)

门将:周煜辰(鲁能)、赵天赐(恒大)、李海涛(苏宁)、李铮(泰达*)

后卫:刘军帅(鲁能)、刘洋(鲁能)、陈泽鹏(恒大)、向柏旭(富力)、刘浩(贵州)、黄政宇(富力*)、魏震(上港*)

前卫:何超(亚泰)、陈哲超(鲁能)、张修维(权健)、龙成(建业)

边锋:韦世豪(上港)、唐诗(国安)、梁学铭(贵州)、高海生(上港*)

前锋:王靖斌(恒大)、胡靖航(建业*)、杨立瑜(泰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