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梨城学霸到篮坛之星 他的生涯充满意想不到

从梨城学霸到篮坛之星 他的生涯充满意想不到

胡金秋原本是个学霸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晨运荟

记者 黄兴 实习生 小李飞刀

北京时间6月7日,2017东亚男篮锦标赛在日本长野落下帷幕,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国奥58-76不敌日本男篮,最终获得本届赛事的第四名,创造了中国队参加东亚锦标赛以来的最差战绩,回首中国队的四场比赛,虽然最终结果难以令球迷满意,但是整个锦标赛中国队胡金秋的抢眼表现还是让球迷们有一丝安慰。

进入职业队3个月便入选国奥男篮,次年夺得亚青赛冠军并当选MVP,CBA生涯第一年表现惊艳,第二年入选全明星赛……这份履历,不是易建联,也不是周琦,而是来自浙江广厦队新星胡金秋。用胡金秋自己的话来说,他的职业生涯充满“意想不到”。

从梨城学霸到篮坛未来之星

1997年9月24日,胡金秋出生在新疆库尔勒,众所周知库尔勒以香梨和棉花闻名于世,胡金秋的童年,更多时候就和这些农作物打交道。而在那个时候职业篮球对他来说,似乎遥不可及。懂事的胡金秋学习成绩也非常优秀,可以说是一名标准的“学霸”,中考成绩超过了600分。在当时胡金秋已经确定可以上清华附中了。在体育方面,胡金秋从小就表现出了异于常人的运动天赋,15岁那年身高就达到了2米04,也是在同年,被广厦俱乐部副总缪寿守选中,胡金秋来到浙江,开启了自己的篮球生涯。

来到浙江后,胡金秋的篮球生涯一直比较顺,他坦言有些“意想不到”:“我从来没有规划自己的篮球生涯。我的职业生涯完全是意想不到的,刚到广厦3个月,不知不觉入选了国奥队,自从进入广厦队,我从来没想到自己能进一队,每天就是练练练。我也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大的进步,今年能打到主力,我也是没想到的……”

今年是胡金秋进入广厦一队的第二年,他已经牢牢坐稳了主力的位置,又入选了全明星。场均15.6分、7.9个篮板、1.2次抢断、0.9次封盖,这是过去的一个赛季胡金秋的表现。作为一位二年级新生,这样的表现未来值得期待。

搅局东亚锦标赛 一优势强于周琦易建联

自姚明上任以来,双国家队的新政让很多年轻的男篮内线都有了机会为国出战,年轻和潜力也是这几年男篮内线的主旋律。同样的场上位置,同样的体型,许多人不禁会拿胡金秋同易建联、周琦比较。而面对不管是老大哥易建联还是年少成名的周琦,胡金秋在对位时丝毫不显惧色。

作为目前的国家队的一哥,易建联在刚刚加入CBA时比胡金秋的数据要好很多,场均两双,运动条件出众,而胡金秋虽然身体单薄,但进攻手段多样,脚步灵活,能突能投,上赛季在与易建联为数不多的几次对位中面对老大哥,胡金秋丝毫不显惧色,强攻篮下,多次杀伤内线,甚至面对易建联打成2+1。也是这股子劲让老大哥易建联也对小弟胡金秋赞赏不止。

和周琦一样,身材消瘦对抗不足也是胡金秋的弱点,力量不一定强于周琦,但是胡金秋往内线打的决心是周琦所不具备的,在去年年底的一场亚洲挑战赛中,国奥队94-76战胜约旦,胡金秋首发出场打了28分钟得到19分9篮板,和他对位的cba老油条外援阿巴斯只有9中3得10分6篮板的数据。全场比赛胡金秋篮下8中4,9罚9中,并获得了大量进攻机会。要知道阿巴斯作为防守悍将早已经在CBA证明了自己。

北京时间5月27日,在东亚锦标赛开始之前,国际篮联FIBA官网在撰文点评中国篮球新势力,文章中重点提及年轻的内线潜力股胡金秋,并且盛赞他会是未来中国男篮的领袖,甚至是有望接班易建联。而胡金秋在东亚锦标赛上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

首场比赛面对全主力出战的中国台北,国奥队的小伙子们丝毫不惧怕,96-63净胜对手33分,而胡金秋全场砍下20分8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与之对位的中国台湾规划球员戴维斯仅有15分9篮板3盖帽的表现,胡金秋显示出了压倒性的优势。要知道亚运会上,戴维斯曾力让周琦、王哲林、李慕豪等主力领衔的内线吃尽苦头。但是这一次胡金秋却让戴维斯无可奈何。与韩国的半决赛,胡金秋奋力砍下17分18篮板4助攻,在篮下给予了对手巨大的威胁!这两场含金量很高的比赛,胡金秋都能打出这样出色的表现,这足以证明他已经是亚洲顶级内线球员!整个东亚锦标赛,胡金秋场均能得到17.0分13篮板3.3助攻。

再过几个月时间胡金秋就即将年满20周岁,从无人知晓到万众瞩目,刻苦的胡金秋再用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证明自己,迈向成功,作为同年龄段的国家队队友周琦即将步入NBA,胡金秋——这个职业生涯充满了“意想不到”的新疆大男孩儿,NBA舞台会是他下一个惊喜吗?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