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深足等多队联系王宝山 善打造弱队成优势

亚泰深足等多队联系王宝山 善打造弱队成优势

王宝山

记者金山淞报道

6月8日,北京人和俱乐部公开宣布主教练王宝山辞去主教练一职,球队暂由原助理教练朱永胜代理。据悉,人和新任主教练将来自欧洲,很可能是西班牙人。而目前,包括长春亚泰和深圳佳兆业等多家俱乐部都在联系王宝山再上岗。

事实上,王宝山离职让许多人感觉诧异。毕竟,目前北京人和队高居中甲积分榜第二位,而且,本赛季至今人和队保持不败,这也是目前所有中甲球队中唯一保持不败战绩的球队。不过,人和俱乐部明确写明:因为球队近期战绩不佳,王宝山主动承担责任。据记者了解,王宝山此次被解职,并不是俱乐部强制性做法,也不是王宝山态度坚决的辞职,而是双方都有好聚好散的意愿,一沟通,就很自然的达成了一致。

正如人和俱乐部所言,成绩不好是王宝山下课的最主要原因。目前人和队已经打完了11轮中甲联赛,5胜6平积21分,位列积分榜第二。但是,球队已经连续4轮不胜,而且这4轮比赛,仅仅打进了1个球,其中三场比赛都是0比0。

因为赛程关系,人和队本赛季在主场的弱队对手都已经打完,剩下的都是强手。面对升班马丽江队,人和也被逼平。更重要的是,目前中甲联赛中各队的成绩并没有拉开距离,即使深圳队现在7轮不胜,和人和队的积分差距也只有2分,因此,人和队在中甲积分榜第二名的地位,并不牢靠。谈及球队保持不败,一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宁愿赢一场输两场,也不想输一场平两场,我们要的是积分啊。”

对于北京人和俱乐部来说,他们已经无法容忍球队继续留在中甲。2015年年底,刚刚从中超降级到中甲时,球队老板戴秀丽就公开表示,球队一个人都不放,原班人马打回中超。2016赛季,人和队绝对是中甲中的巨无霸级球队。可以说,当时人和俱乐部请来王宝山,唯一的目的就是冲超,他们看重王宝山带领力帆冲超的经验,以及带领力帆这个绝对弱队在中超强势保级的能力。

王宝山的优势在于可以把一支弱队打造得很好,调教球队防守端的能力超强。但是,他少有带领强队的经验,也缺乏调教球队进攻端的经验。人和队在中甲绝对是第一号强队,球队要冲超,就必须要不断的赢球,要有极高的进攻效率,而这些,恰恰是王宝山的短板所在。

上赛季,人和队最终没能冲超,据说王宝山就已经萌生退意,但最终双方还是本着再试试的态度,继续开始了2017赛季之旅。人和俱乐部的投入在中甲是惊人的,不但外援和国内球员的工资都堪比中超球员,而且比赛奖金也很可观,打深圳队的比赛,比赛奖金竟然开到500万。正因为期望值较高,目前的球队成绩,人和俱乐部显然是不满意的。而王宝山堪称中国本土教练中情商最高的人,他也不愿意让俱乐部为难。

如今正赶上联赛进入中期,而且马上就是二次转会期,在这个时间更换主教练,球队调整的空间和时间都具备,对于王宝山来说,这也是再次上岗的好时机。以王宝山的执教能力和情商,再就业轻而易举,目前就有传闻说,中超长春亚泰队和中甲深圳佳兆业队都在与他联系。

而人和队本周末联赛将客场对阵新疆队,但因为新任主教练还未到位,球队将由朱永胜暂时代理。据悉,人和队的新任主教练来自欧洲,很有可能是西班牙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