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田坛"肾斗士"迎新起点 换肾后首夺钻石赛冠军

田坛"肾斗士"迎新起点 换肾后首夺钻石赛冠军

梅里特钻石联赛罗马站夺冠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6月9日讯 2015年8月,美国跨栏名将梅里特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上拼下一枚铜牌,四天后他躺在病床上接受了肾移植手术。今天凌晨,“肾斗士”再次迎来换肾后职业生涯新起点,勇夺2017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男子110米栏冠军。

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在2013年世锦赛之后被查出肾脏有问题,在2015年做过换肾手术后重回顶尖选手行列,本站比赛以13秒13的成绩获得冠军,时隔四年后再次在钻石联赛上登顶。此前尤金站,梅里特就跑出13秒13的佳绩,罗马站他再次跑出13秒13,而且是在逆风状态下,发挥极为出色。西班牙选手奥尔特加以13秒17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舒本科夫以13秒2获得第三。

赛后,梅里特谈到换肾后获得的首个钻石赛冠军时却很谦虚,“今天在跨栏的时候我犯了很多错误,但我的速度越来越快,13秒13的成绩实在是超出想象。”“我已经尽了全力,虽然还是差了一点。”梅里特赛后说,“我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已经是个奇迹了。”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110米栏赛场,梅里特在决赛中跑出12秒92,以绝对优势摘金。不久之后,他又在布鲁塞尔站打破世界纪录,12秒80的速度至今无人超越。一时间,阿瑞斯-梅里特成为各大体育网站点击率最高的名字之一。天才、怪兽、速度小子的称号随之而来。

从2013年开始,梅里特逐渐淡出了赛场,几次复出的成绩也并不理想。外界开始猜测飞人提前“陨落”的原因,有人认为是8步改7步的技术变化毁了梅里特,也 有人认为是成名后的压力造成的“恶果”。直到梅里特亲自向媒体透露真实病情之前,没有人会想到他已经和肾病做了两年多的斗争。

2015年8月在“鸟巢”,带病参赛的梅里特最终以13秒04获得第三名。这是他在2012年之后跑出的最好成绩。拿下世锦赛铜牌后的第四天,梅里特入院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

梅里特所患的肾病综合征是一种比较严重的遗传性疾病。2013年10月开始,梅里特在医院整整住了半年,他的肾功能严重萎缩,最差的时候只有常人的15%,连走路都很困难。当时的主治医生宣告梅里特的职业生涯将就此终结,这让跨栏飞人无法接受。但经过手术与自己的顽强奋斗,梅里特身体力行的证明自己战胜了病魔。(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