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男篮官方宣布换帅 雅尼斯正式接替闵鹿蕾

北京男篮官方宣布换帅 雅尼斯正式接任闵鹿蕾

北京男篮官方宣布换帅

腾讯体育6月9日讯(文/陈月泽) 北京男篮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俱乐部常务副总谢海田正式宣布球队进行主帅人选的变动。之前担任球队主帅多年的闵鹿蕾将不再担任主教练,而是改任球队总教练兼一队领队,新任主帅将是曾经担任过中国男篮助教的希腊人雅尼斯

北京男篮换帅的消息早在6月7日就被各大媒体曝出,而在当天,北京男篮官方微博也发文承认了此事,称已邀雅尼斯来京商讨执教一事。而就在今天,一切尘埃落定。

雅尼斯出生于1974年,曾经在多支欧洲球队任教。2013年,他跟随前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来到中国,并且担任中国男篮助理教练。之后跟随中国队一起拿到了2015年长沙亚锦赛的冠军,并且参加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雅尼斯是一位富有激情的教练,同时他的职业素养也受到了多方的肯定。在中国男篮担任助教期间,雅尼斯主要负责球队技战术体系的打造。年轻的中国男篮这些年的进步,也展现出了雅尼斯出色的工作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成为北京新帅的雅尼斯与首钢俱乐部高层早有渊源,在担任扬纳基斯助教期间,扬纳基斯的经纪人正是如今的首钢体育总经理秦晓雯。

而此次告别主帅位置的闵鹿蕾,曾经是北京队的功勋主帅。闵鹿蕾球员时代曾经在1982-1997年效力北京男篮,并且多次入选国家队。而在退役之后,闵鹿蕾则多年担任北京男篮主教练一职。从1997年至2017年,闵鹿蕾在近20年的执教生涯中,先后三次帮助北京队获得CBA联赛的总冠军,创造了属于北京篮球的王朝。

在担任主帅期间,闵鹿蕾曾经一度因为战绩不佳,短暂赴美进行学习,由美国教练蒙特利夫接替主帅一职。但在蒙特利夫治下,北京队战绩依然不见起色,闵鹿蕾遂继续回到北京队执教。在马布里加盟之后,北京队一度取得四年三冠的荣誉,也被视作其职业生涯的巅峰。

不过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北京队随着马布里年龄增长,竞技状态下滑,球队整体实力也一路走低。尤其上赛季在常规赛最后一战输给四川,最终无缘季后赛。就在一个多月前,北京队功勋外援马布里宣布确定离队,曾经的北京王朝,如今已经面目全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