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牵线苏宁主帅敲定?保罗索萨已深入谈判

里皮牵线苏宁主帅敲定?保罗索萨已深入谈判

苏宁新帅即将敲定

特约记者子扬南京报道

6月7日,葡萄牙人保罗·索萨抵达南京,与之同行的还有前罗马队主帅斯帕莱蒂。记者获悉,斯帕莱蒂接掌国际米兰已成定局,此番来南京也就是履行程序,与苏宁集团大老板张近东深入沟通。而保罗·索萨也与江苏苏宁进入了深入谈判,如无意外,葡萄牙人将成为崔龙洙的替代者。

在崔龙洙辞职之后,前罗马俱乐部体育总监萨巴蒂尼便加快了苏宁选帅的步伐。据记者了解,萨巴蒂尼优先考虑的还是意大利籍主帅,曾执教过斯旺西的圭多林和莱斯特城前任主帅拉涅利都是绯闻人选,甚至现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文图拉都进入了苏宁的视线,意大利媒体更是煞有其事地报道,苏宁给文图拉开出了千万欧元的年薪。然而,因为种种原因,上述的绯闻人选一个都没有成行,反而是名不见经传的葡萄牙人保罗·索萨脱颖而出。

据了解,保罗·索萨进入苏宁视野,与昔日恩师里皮的力荐不无关系。苏宁和上港亚冠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的赛事,里皮在现场观战。赛前他在萨巴蒂尼的陪同下专程前往苏宁总部,和苏宁大老板张近东会面。见面中,里皮向张近东推荐了弟子索萨。在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索萨和银狐有两段交集,1994-1996赛季,索萨是里皮执教的斑马军团的绝对主力,并随队拿到欧冠,此后转会多特蒙德,连续两个赛季捧起了欧冠奖杯。此后,索萨重返意大利加盟国米,而此时蓝黑军团的主帅正是里皮。

保罗·索萨球员时代很辉煌,1996年效力里皮尤文和1997年效力多特蒙德连续2年拿到欧冠奖杯,2002年,年仅32岁的索萨因伤退役。2005年索萨开始执教,从葡萄牙U16做起,2008年成为葡萄牙一线队的助教,2009-2010年执教英格兰女王公园巡游者和斯旺西,2011和2012年执教匈牙利甲级球队维代奥顿期间,收获2个匈牙利超级杯冠军和2012年匈牙利杯赛冠军。2013-2014赛季在以色列带领海法马卡比拿到联赛冠军,次年在瑞士超级联赛的巴塞尔拿到联赛冠军。近2年在佛罗伦萨,今年初因与俱乐部不和未能续约,在6月份赛季结束后离职。

从葡萄牙人的执教履历来看,他的战术非常灵活,三四后卫之间切换很频繁,攻击端以三前锋为主。在执教佛罗伦萨期间,用活了10号意大利新人贝纳德斯奇,本赛季提拔小基耶萨、让卡利尼奇成为欧洲一流射手。不过对于江苏苏宁来说,因为国内球员能力问题,三后卫这一阵形,无论是高洪波,还是崔龙洙,都被证明并不适合江苏足球。索萨是否是适合江苏足球的那位,还要看联赛重启后的球队表现。

7日抵达南京后,索萨在徐庄苏宁总部,与集团大老板张近东进行了会晤,就执教理念与俱乐部发展,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据了解,索萨很有可能与苏宁签下一份为期两年半的合同,与崔龙洙相似。不过严格来说,受保障的只有一年半,第三个年头是“选项年”,但到底选择权在苏宁还是在索萨,并没有明确透露。

新帅到位,肯定在人选方面也会有适度的调整,毕竟在亚冠出局之后,苏宁除了要确保保级之外,还希望在足协杯赛场上有所作为。从目前来看,随着崔龙洙辞职,韩国外援洪正好在苏宁的日子也即将到头。为了保持球队的竞争力,肯定还要引进一名外援,而这个名额很有可能给一名前锋,毕竟因为薪水的问题,R马本赛季有消极怠工的嫌疑。有消息称,现效力于佛罗伦萨的克罗地亚国脚中锋卡利尼奇,很有可能跟随恩师索萨可能加盟苏宁。如果卡利尼奇能来,那么R马要不上看台,要不就被送往国际米兰。能否打得上比赛,就看R马自己的表现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