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添伤兵?里皮遭遇罕见人荒 或被逼变阵4231

又添伤兵?里皮遭遇罕见人荒 或被逼变阵4231

王永珀疑似大腿拉伤

记者王晓瑞新山报道

8日,国家队乘坐包机前往马来西亚新山。当天傍晚,球队来到原属于马来西亚柔佛DT俱乐部的JDT训练中心,开启抵达大马后的首训。由于郑智因伤临时退出集训,外加尹鸿博因累计两张黄牌停赛,国家队这一次只是携带23名球员出征。但在这一天训练之中,还是有多名球员发生“异常”。

国家队8日傍晚的训练课以恢复为主,但即便是慢跑调整,教练组还是把大部队分成两批:任航、姜至鹏、王燊超、赵明剑和蒿俊闵5人为一组,一直在场边进行慢跑。其余球员的恢复方式比较多样化,除了慢跑还有身体牵拉和折返跑练习,相对来讲强度更高一些。而据了解,任航等5人之所以更注重恢复,在于7日晚的热身赛消耗过大。其中,任航、王燊超和姜至鹏均是踢满全场,蒿俊闵也出战65分钟。

让人始料未及的是,在郑智因伤退出集训的情况下,7日晚首发的王永珀又添新伤。据悉,王永珀是在中菲战之后,出现疑似大腿肌肉拉伤的迹象。8日傍晚,他尽管随队来到训练场,但没过多久便由专人陪同乘车离开。有消息称,王永珀是前往当地医院进行拍片检查。而倘若果真属于大腿肌肉拉伤,能否赶上13日的中叙战,便是一个很大的疑问。

于大宝受伤、蔡慧康受伤、梅方和尹鸿博停赛,外加如今郑智退出集训、王永珀疑似有伤……国家队的用人的确有一点捉襟见肘。而在8日的训练课上,里皮的表情也是较为严肃。甚至在队员们牵拉活动时,他一反常态地走到场边的座椅处就坐,眉头紧锁。见到相熟的国足人士,里皮也只是含蓄地点头致意,然后在场边静静地观察弟子们的状态。

不可否认的是,郑智的临时因伤缺阵,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国家队的战术实现。而且,通过7日的热身赛,里皮目前亦未发现合适的替代者。按照目前的情况,不排除国家队放弃一直演练的433战术,而改为双后腰配置的4231阵型。但倘若如此,球队未来几天针对新阵的训练,便将十分重要。只是,这一新阵是否出于里皮抗击叙利亚的本意,不由得要打上一个问号。

里皮本人也表示,要根据球员伤病的情况,以及未来几天的训练状态,从而决定先发阵容。但他亦强调,中国队若想出线,是必须也应该要战胜叙利亚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