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人闪光展现奇兵属性 里皮1招能解国足顽疾?

体坛+记者零秒绝杀报道

8:1!虽然对手实力有限,但国家队踢出这样的比分还是令人欣喜。虽然此役国足三名主力前锋的状态依然堪忧,但总体来看热身价值已经达到。除了能提前适应马来西亚的天气外,几大新人的闪光是里皮的一大发现。在过去国家队的比赛中,一直缺少变招和改变战局的超级替补。里皮也有意通过中国杯以及国家二队的契机,发掘了几名可用之才。包括此前的曹赟定都是技术特点鲜明的球员,新兵突起,他们能助里皮出奇制胜吗?

新人闪光展现奇兵属性 里皮1招能解国足顽疾?

里皮

此役王燊超、肖智都是首次代表国足披挂上阵,比赛中任航、肖智、尹鸿博以及邓涵文四名球员先后破门,斩获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球。特别是小将邓涵文,下半场替补出场后连续在右路插上威胁对手防线,他先是送出高质量横传助攻王永珀门前强点得分,此后在比赛中他还有助攻张玉宁得分的机会,这一球极像中国杯上他为王靖斌送出的绝杀助攻,只可惜状态不佳的张玉宁未能把握住机会。除了传中外,邓涵文还可以持球内切,这也是他的优势所在,两个世界波都是其内切后的劲射破门,特别是第一球来自于他的左脚破门。考虑到12强赛的强度,里皮同样需要考量防守端的贡献,张琳芃和赵明剑占据右边后卫的可能性更大,不过助攻能力突出的邓涵文将给里皮提供更多的后续战略选择。

同样制造三粒进球的还有尹鸿博,他在中前场的组织串联令人印象深刻,不过对于本场的表现尹鸿博只给自己及格分数,“还要继续努力,还可以做得更好。”可惜的是,由于累计两张黄牌,尹鸿博将无缘马六甲与叙利亚的关键一战。即便如此,中场方面里皮还可以打出多张牌,其中就包括本赛季表现突出的陈志钊,巧合的是在斯托伊科维奇体系中,陈志钊的位置也是中前卫,负责中场的进攻组织串联,此前善于踢边卫的他对这个位置也势必有更深的理解,这也有利于他更快地融入里皮的打法当中。

此外高中锋肖智被视为里皮攻克叙利亚的一个利器,本场比赛肖智首发登场,在前场起到了很好的支点作用,同时还斩获了个人国家队处子球。特别是在几名国足主力前锋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肖智有机会受到重用。他的技术特点可以给里家军带来不同的战术套路和节奏变化,这一点非常关键。作为上海上港队长,本场比赛王燊超被安排在中后卫位置上,在上港队中王燊超打过左右两个边后卫,也曾客串后腰,是名副其实的后场多面手,虽然首发的机会不大,但防守稳健的王燊超也有望扮演板凳匪徒,起到“补丁”作用。

一场比赛,里皮慧眼发现的几名新人都开始展现奇兵属性,以恒大班底组建国足是里皮的重要理念,不过此外银狐还需要更多有特点的球员融入近来,提升整体竞争力。

纵观前7场12强赛中,只要被对手先进球,国足连扳平都无力。与韩国队的揭幕战,替补出场的蒿俊闵险些帮助国足导演逆转,此外几场比赛再无替补球员改变战局,逆转形势的情况发生。客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姜至鹏还出现了“换上换下”的尴尬一幕。

其实在里皮上任之初就一直在寻找适合的超级替补,主场与卡塔尔一战,下半场比赛曹赟定被委以重任。这名擅长内切的申花边卫也的确在比赛最后时刻造险,只是未能捅破窗户纸。战胜韩国队的比赛中,尹鸿博在下半场的登场也让国足中场控制力提升,令太极虎无功而返。

根据数据统计,自2014年世界杯后,国足所有比赛共打入54球,而进球最多的则是76-90分钟,这一时段国足打入12球。不过在12强赛前7场,国足只在这一时段攻入1球,即蒿俊闵首场比赛第76分钟的任意球破韩国。值得注意的是,2014世界杯后,国足在先领先的情况下15场12胜3平保持不败,而在先落后的情况下14场仅胜2场,胜率仅为14%,两场逆转分别为亚洲杯2比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友谊赛逆转科威特。

由此可见国足踢逆风球的能力不强,特别是12强赛的对抗中,球队缺少变招。对阵叙利亚,三分是里皮的唯一目标,已处于悬崖边上的国足没有任何退路。此役一旦陷入僵局,里皮的调整至关重要,为此银狐已经有所准备。包括屡次拯救恒大的于汉超以及几名国家队新人,都有可能成为拯救球队的奇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