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资席卷欧陆!米兰双雄易帜 法甲新贵进欧冠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本赛季是中资全面介入欧陆足坛的元年,甚至连米兰双雄这样的百年老字号,都相继进入中资时代。法甲新贵尼斯昂首杀入欧冠,成为中资球队中的最大亮点,不过以降级的西甲副班长格拉纳达为首,经营状况欠佳的中资球会也为数不少。

中资席卷欧陆!米兰双雄易帜 法甲新贵进欧冠

德波尔的国米经历不堪回首

去年夏天苏宁就盘下了国际米兰,并出巨资引进若昂-马里奥与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等强援,但全赛季发挥低于预期,季前曼奇尼一怒离职,德波尔仓促接手连球员名字都叫不准,最终更衣室倒戈,体育总监奥西利奥也后悔:“找了个根本不熟悉意甲的教练”,皮奥利接手初期反弹速度与之后下坠速度一样快,加上两次临危受命带队的维基,一年改换4位主帅,何谈出成绩?

中资席卷欧陆!米兰双雄易帜 法甲新贵进欧冠

李勇鸿让米兰的收购成为了一场肥皂剧

米兰易主更拖拖拉拉变成肥皂剧,一直僵持到今年4月才大功告成,贝卢斯科尼功成身退,但新老板背景却引发诸多猜测质疑。蒙特拉用一套七拼八凑的阵容,赛季前半程一度雄踞三甲,但冬季缺乏后援令本就阵容单薄的红黑军底气不足,虽拿下意大利超级杯终结5年无冠梦魇,终究没能完成重回欧冠的任务。季末跻身前6杀入欧联杯资格赛,时隔3年重回欧战序列,是收获也留遗憾,幸而今夏补强动作倒比国际米兰快不少,让人看到新管理层做强做大球会的决心。

中资席卷欧陆!米兰双雄易帜 法甲新贵进欧冠

尼斯成为五大联赛战绩最出色的中资球队

家大业大的米兰双雄,期待中资做后盾重新崛起,倒是同样中资控股的法甲黑马尼斯,不声不响赛季初一度高居积分榜头名,甚至拿下半程冠军,最终获欧冠资格赛门票。礼聘德甲名帅法夫尔执教,免费签下巴洛特利成为法甲最佳引援手笔,上赛季就拿到联赛第4打下坚实基础的尼斯,最终成为摩纳哥与巴黎两强外排名最高的法甲球队,力压里昂马赛等名门,时隔57年再度杀入欧冠赛场。

中资席卷欧陆!米兰双雄易帜 法甲新贵进欧冠

皮亚蒂的出色发挥是西班牙人成功赛季的缩影

巴萨同城死敌西班牙人,如今也是中国老板当家,转会净投入超千万欧元,且持家有道,低价引进的皮亚蒂、雷耶斯、迭戈-洛佩斯与莱奥-巴普蒂斯塔奥等人成为主角,皮亚蒂甚至成为本赛季西甲最佳中场之一。“鹦鹉”最终成为欧战区外排名最高的西甲球会。西布朗维奇也在中资时代头一年完成平稳过渡,自第12轮开始就再未跌出过前10名,普利斯率队成为英超最稳固的中坚力量。

中资席卷欧陆!米兰双雄易帜 法甲新贵进欧冠

纵是阿森纳名宿亚当斯,也解不开格拉纳达的死局

当然,战绩欠佳的中资球队同样为数众多,首当其冲就是格拉纳达。被戏称为“重庆力帆二队”的安达卢西亚球会,失去波佐家族内部球员流通网络支持后,本赛季自第5轮开始就“稳居”降级区从未脱困。冬歇期借中超资本引进多特蒙德替补中锋阿德里安-拉莫斯救急,并请来阿森纳名宿托尼-亚当斯担任救火教头,也没能避开降级的厄运。

中资席卷欧陆!米兰双雄易帜 法甲新贵进欧冠

夏老板治下的维拉离既定的冲超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还有两支老牌英伦劲旅阿斯顿维拉与狼队,不仅新老板入主一度遭球迷抵制,两队在英冠也没能掀起风浪,请来迪马特奥与曾加两位意大利名将执掌帅印,最终无一例外草草下野,最终均只排联赛10名开外勉强糊口。由于刚被收购的雷丁在升级附加赛失利,“皇家人”下赛季也将加入英冠中资大军。而中国资本也没能拯救法国老牌球队欧塞尔与索肖,两队均列在法乙积分榜中下游。

中资席卷欧陆!米兰双雄易帜 法甲新贵进欧冠

欧冠资格赛,布拉格斯拉维亚与尼斯将上演“中资德比”

五大联赛以外,倒出现了中资冠军队,布拉格斯拉维亚以2分优势击败比尔森胜利,拿下捷克联赛冠军,借此挺进欧冠,下赛季欧冠第3轮资格赛将出现尼斯与布拉格斯拉维亚两支中资球队,谁能最终进军欧冠正赛值得关注。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