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迹再现:神队8年升5级入欧冠 巴萨史诗逆转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上赛季欧陆足坛上演过莱斯特城英超夺冠的神话,本赛季球迷依然见证了诸多奇迹时刻,比如巴萨欧冠6-1神奇逆转巴黎圣日耳曼,莱比锡8年内连升5级杀入欧冠,皇马打破欧冠无卫冕魔咒,拜仁称雄德甲5年,尤文更是连霸意甲6载逼近五大联赛纪录。

奇迹再现:神队8年升5级入欧冠 巴萨史诗逆转

哈森许特尔治下的莱比锡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神话

英超上赛季上演莱斯特神话,德甲本赛季呈现莱比锡童话。2009年才成立的莱比锡,首个德甲赛季就策马扬鞭,上半程8连胜一度夺走拜仁的榜首地位,并创下五大联赛新军开局连续不败场次纪录,最终以升班马身份拿下德甲亚军,仅次于1998年写就升班马夺冠神迹的凯泽斯劳滕,总积分67分也仅比凯泽保持的纪录少1分,20胜战绩则追平拜仁1966年创下的升班马纪录。仅用8年,就从德国第5级联赛一路飞升到德甲并杀入欧冠,等于8年连升5级,震古烁今。

奇迹再现:神队8年升5级入欧冠 巴萨史诗逆转

莱比锡的前后双核:96年的维尔纳和95年的凯塔

若无红牛集团出资支持,莱比锡不可能这么快取得成功,但他们的飞升,对米兰双雄等中资球会乃至中超,仍有巨大借鉴作用,并非只有搜刮大牌巨星才能令球队战斗力飞升成绩飘红,引进性价比高的年轻天才与优秀半成品,同样能事半功倍。本赛季莱比锡平均年龄24.3岁,全德甲最年轻,常规主力阵容有7人符合中超U23政策,财大气粗的红牛不挖身价年薪高的大腕,引援绝不超24岁,专攻纳比-凯塔与蒂莫-维尔纳之类潜力股。相比昙花一现的莱斯特,莱比锡模式才有更强可持续性。

奇迹再现:神队8年升5级入欧冠 巴萨史诗逆转

罗贝托绝杀,助巴萨逆天改命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赛场奇迹,非诺坎普大逆转不可。巴萨欧冠1/8决赛首回合0-4惨败巴黎,在铺天盖地的批评声中,恩里克放言,“若有一支球队能在次回合打入6球翻盘,那就是巴萨”。西甲巨人还真做到了,次战最后8分钟连入3球,6-1横扫上届法甲冠军,上演欧冠淘汰赛阶段最神奇大逆转,从比分上看,比当年拉科鲁尼亚4-0逆转米兰更不可思议。

奇迹再现:神队8年升5级入欧冠 巴萨史诗逆转

梅西君临天下成为永恒经典

尽管巴萨连续两年止步欧冠1/4决赛,创2005年以来最差战绩,近12年首次连续2年不入4强,但因这一史诗级逆转,依然将永载史册,就像上赛季NBA拿到常规赛73胜而未能夺冠的金州勇士一样。要知道在欧冠改制后,连首战0-3落败,次回合都没球队能翻盘,巴萨将高度一下提到前无古人可能也后无后来者的地步。

奇迹再现:神队8年升5级入欧冠 巴萨史诗逆转

皇马欧冠卫冕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奇迹

欧陆其他几大豪门同样写就传奇,皇马成功卫冕欧冠,打破欧冠27年无人卫冕的魔咒。全赛季60场正赛场场进球,也创西甲球会历史纪录。尤文则遭遇欧冠决赛5连败,憾平本菲卡保持的历史纪录,不过国内赛场斑马军团连续3年荣膺双冠王,并拿下意甲6连冠,超越五连冠国际米兰,均创意甲赛场历史纪录,距里昂保持的法甲7连冠之五大联赛历史纪录,只差一步,目前来看罗马那不勒斯与米兰双雄,下赛季也不具备挑战老妇人的实力。

奇迹再现:神队8年升5级入欧冠 巴萨史诗逆转

莱斯特在欧冠延续了神奇,保住了英超的脸面

拜仁同样将连续称霸德甲的年份,扩大至5年,超越去年刚创下的4连冠纪录。只有英超,自2009年后从无冠军队连庄,连欧冠都出了卫冕冠军,英超还是皇帝轮流做,本赛季主题是切尔西复辟,孔蒂的球队借助平英超纪录的13连胜重夺王座。当然,莱斯特城能在首个欧冠赛季,联赛积分榜身处降级区边缘时,淘汰欧联杯霸主塞维利亚挺进欧冠8强,并惊出马竞一身冷汗,也是不大不小的奇迹。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