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甲换帅全部瞄准老熟人 “接地气”成标准?

体坛+记者零秒绝杀报道

一项有意思的数据显现,本赛季中超中甲中乙56支球队中,只有北京人和目前为止保持不败,不过主教练王宝山却在这个时候宣告下课。继中超之后,中甲也出现下课潮,且比前者势头更劲。

半数主教练不到半程就交出帅位,下课的原因各有不同,但继任者均有一个特点。中国“老熟人”,他们比更了解中国足球和中甲联赛,当然也更懂在中国的人情世故。毕竟坐在帅位上不能一味的高瞻远瞩,“接地气儿”也很重要。

中甲换帅全部瞄准老熟人 “接地气”成标准?

王宝山辞职

失败原因各异,难与管理层共存?

韩国主帅李章洙是本赛季中超首位下课主帅,而长春亚泰对于新帅陈金刚的评价是,“陈指导更接地气儿”,接地气既在管理方式上,也在人员的使用和战术安排方面。前任武汉卓尔主帅费拉拉仅仅在本赛季坚持了两轮,除了开局两轮不胜外,费拉拉的训练质量也饱受诟病,同时他还让上赛季最佳新人明天坐上冷板凳,“明天因为一次失误就被封杀,他是目前球队最好的右后卫,这样被打入冷宫是不是有点过分了?”一位卓尔球员直言。

“几乎教不出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对球员帮助和能力提升极其有限。”这是队内给费拉拉的点评,长时间下来费拉拉也逐渐失去人心。此外前毅腾主帅科佩尔蒂诺在率毅腾11轮拿到17分意外下课,对此俱乐部总经理曹磊透露:“主要是科帅对球队长远发展的理念,与俱乐部高层发生了分歧,具体分歧在哪里,我目前也不太清楚。”无独有偶,此前毅腾闪电辞掉托米奇,给出的原因也是理念不合......

中甲换帅全部瞄准老熟人 “接地气”成标准?

费拉拉成首位下课的中甲主帅

同样与球队发展理念存在分歧的还有洪明甫,双方因为年轻球员的使用分歧最终分手。洪明甫在告别信上直言:“绿城管理层培养年轻人的方法是错误的,这段时间我太难熬了。”据了解,冬训期间俱乐部要求洪明甫无条件在新赛季启用10名20岁以下球员,不过在洪明甫看来很多状态出众的球员因此丧失了比赛机会,而拔苗助长同时对年轻球员不利,这无疑是一种“相互伤害”。

前永昌功勋主帅亚森在接受北控不久后也宣告下课,据了解俱乐部曾放权亚森,给了保加利亚人很大的空间,内外援都是由其定夺,不过他对于球队的改造并不成功。相比于前任斯塔诺,亚森也并没有在技战术的调配上体现出过人之处,最终失去人心,而在所有下课的中甲主帅中,亚森还算得上最了解中甲的主帅之一。

中甲换帅全部瞄准老熟人 “接地气”成标准?

亚森也交出教鞭

就连“老炮”亚森也难混的江湖,中甲得多险恶?

相比之下洛克奇与林钟宪等人则并不了解中国足球,前者带队6场取得1胜2平3负的成绩,距离梅州客家保八争四的目标渐行渐远,而后者也仅仅是泰超取得成功,率领升班马丽江飞虎8轮仅取2分,黯然下课不足为奇。

更了解中国足球,懂人情世故

据悉北京人和的新任主帅可能来自西班牙,而在已经更换的7名中甲新帅中,清一色都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有3名是本土教练,高洪波曾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帅,唐尧东也曾进入中国男足国家队技术委员会,两人对于中国足球以及联赛的情况早已烂熟于心。而目前丽江主帅张彪曾经代表云南队征战甲A联赛,上赛季还获得了中乙最佳主教练称号,作为土生土长的云南人,张彪对于丽江队的整体把控力无疑是一大优势。

中甲换帅全部瞄准老熟人 “接地气”成标准?

高洪波

托特重新回归浙江毅腾后,不少亚泰球迷感慨称:“我们还希望托特能回来拯救亚泰呢。”最近几年亚泰频繁换帅,在这之中托特的离任最为可惜,2014赛季托特曾执教哈尔滨毅腾征战中甲,2015赛季他加盟长春亚泰,率队一直与降级区保持安全距离。此外克罗地亚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出的高情商,也将球迷深深吸引。

同时,两名保加利亚主帅德拉夫科、斯坦科夫也都曾与中国足球结缘。德拉夫科此前是杭州绿城的守门员教练。斯坦科夫曾执教大连阿尔滨和湖南湘涛,中国俱乐部对其执教能力比较认可,他也是前曼联球星贝尔巴托夫的恩师。在斯坦科夫指挥比赛的过程中,人们总是能听到他用不太熟练的中文口号:“压上去”,简单的三个字足以诠释他在中国生存的优势。

除了在大连实德和河南建业的经历,邦弗雷雷还曾执教韩国国家队和卡塔尔国家队,这些或许都将成为他征战中甲的宝贵财富。“大家好”,这是保定容大新帅邦弗雷雷送给全队的见面礼,这个荷兰老人对于中国一点都不陌生,包括这里的人情世故。(零秒绝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