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两大摔跤女战神濒临退役 吉田曾是吉塔克星

日本两大摔跤女战神濒临退役 吉田曾是吉塔克星

吉田沙保里比赛资料图

据来自国际摔跤总会的消息称,女子摔跤界的两位战神级选手、日本的伊调馨和吉田沙保里,将缺席八月份在巴黎举行的女子摔跤世界锦标赛。这也意味着32岁的伊调馨和34岁的吉田沙保里正处在退役的边缘。

本月16日到18日,日本女子摔跤全国锦标赛将在东京代代木第二体育馆开幕,《日刊体育》报道时特地指出,未来去向不明的伊调和吉田将缺席此次全国锦标赛。由于全锦赛等同世锦赛资格赛,不参加就等于自动放弃世锦赛资格。在成为国手之后,这还是俩人第一次全部缺席世界锦标赛,伊调因北京奥运征战太疲惫,主动放弃过2009年世锦赛,吉田则保持世锦赛全勤。

里约之后,俩人都没有明确说要为东京奥运再奋斗什么的话,而岁数更大一些的吉田,除了频上综艺节目和电视剧,蹭点艺人热度之外,本职工作已经转向教练。现在的举动更是表明:她们或许只差一个正式的退役仪式。说她们是女子摔跤的战神级别,绝无夸张。伊调馨在单项上实现奥运四连霸,这是现代奥运史上第一位达成此目标的女子选手。此外她还达成十次世界锦标赛冠军,如果不是09年主动放弃,伊调馨将是11连霸。

吉田沙保里在世锦赛上更为凶猛,她达成了13连冠,奥运会则是3连冠,里约奥运会获得亚军。吉田的级别是55公斤级,和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里的主人公吉塔正好一样。两人在世界大赛上的真正对话发生在2012世锦赛1/4决赛上,吉田沙保里4比0战胜吉塔进入四强,最终获得冠军,吉塔利用复活赛机会,连胜数场获得铜牌,这是她在世界锦标赛上的唯一一块奖牌。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