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法网十冠稳?赐他红土首败的蒂姆不同意

纳达尔法网十冠稳?赐他红土首败的蒂姆不同意

纳达尔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对手是八强中唯一的非TOP8种子,结果还在2比6,0比2落后时因伤退赛,纳达尔今年在罗兰•加洛斯的好运可是挡也挡不住。可问题是,现在的纳达尔真的还需要什么运气吗?看看他在进入八强前的比赛吧,一盘未丢不说,还盘盘都未见“7”,这恐怕单靠运气是解释不了的。在纳达尔兵不血刃跻身半决赛后,ESPN的记者马特•维兰斯基就这样感慨道:“讲真,对于这样的纳达尔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

是啊,能说什么呢?也许火枪手杯上早就第十次刻上了“拉法•纳达尔”的名字,现在剩下的一切只是例行公事而已。法网开赛前,澳洲名宿伍德布里奇曾说,纳达尔唯一的问题就是体能,特别是到了大满贯第二周,开始高排位选手的硬碰硬,体能储备尤为关键,而已经31岁的纳达尔早已不是曾经那个追风少年。然而法网打到只剩下最后两场球,纳达尔似乎还没有遇到过一场需要拼体能的比赛,特别是最近和同胞的两场比赛,总共才丢了7局,所以他已经为即将到来的最后两场硬仗积攒够了充足的体能——前提是接下来的对手能够让他经历一些“硬仗”的话。

所以,现在看起来伍德布里奇实在是有些杞人忧天,纳达尔的问题不是体能,相反,甚至可能是热身不够。不过“好”在他半决赛的对手蒂姆似乎也存在热身不够的问题,因为和德约科维奇这场焦点之战,蒂姆确实也没有费太大力气。虽然避开了德约科维奇这个假想敌——毕竟纳达尔生涯唯二两场法网失利之一就来自于德约,但现在的德约更像是一个形式大于内容的“纸老虎”,对于纳达尔来说,蒂姆可能才是现阶段的最大威胁。两人今年从巴塞罗那打到马德里,又从罗马打到巴黎,可以说蒂姆已经取代了曾经费德勒和德约的位置,成为纳达尔在红土上的最强对手。

所以这场半决赛很可能就是提前上演的决赛,特别对于纳达尔来说更是如此,在罗马站正是蒂姆赐给了他今年红土首败,不过考虑到那场比赛之前,纳达尔已经连拿三冠,正处于体能的一个极限期,再加上是三盘两胜的比赛,那场比赛的结果并不具备太实际的参考意义。而现在的纳达尔,无论是精神还是体能都处在一个巅峰的状态,蒂姆若想再次获胜,难度将呈几何数增长。

不过,在这届因为缺少悬念而变得乏味的法网,纳达尔和蒂姆这场半决赛可能将是唯一的一场精彩对决,对于已经开启了无敌模式的纳达尔,我们能做的似乎只剩下祈祷,祈祷除了见证第一个大满贯十冠王,这届法网能够让我们记住的,还有多一场刻骨铭心的经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