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正式道歉南安普敦 承诺不再引进范迪克

腾讯体育6月8日讯(文/ESPN作者) 利物浦方面公开表示,他们已经放弃了引进南安普敦后卫维尔吉尔-范迪克的想法,同时红军还对双方之前的误解主动进行了道歉。

利物浦正式道歉南安普敦 承诺不再引进范迪克

利物浦放弃引进范迪克

美联社报道称,南安普敦从未收到过利物浦为范迪克开出的正式求购报价,然而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这名荷兰后卫便已经迫不及待的明确表示,他非常渴望从圣玛丽转战安菲尔德。之前有消息称,范迪克是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的头号引援目标,而该名荷兰后卫主观上也非常愿意与德国“渣叔”一同工作。这一切的一切,显然对于拥有范迪克所有权的南安普敦来说非常不利。

圣徒当然不会坐以待毙。有媒体报道称,本周二南安普敦俱乐部召开了一次高层会议,随后该俱乐部便将利物浦的所作所为上告到了英超联盟,圣徒指控红军使用“盘外招”来“勾引”本队核心球员。

在得知事态的严重性之后,利物浦公开表示他们将放弃对于范迪克的追逐。在一份发布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的正式声明中,利物浦写道:“近来,媒体连篇累牍的报道利物浦追逐南安普敦球员范迪克的转会新闻,对此我们表示非常后悔和遗憾。在此,我们发自肺腑的向南安普敦的俱乐部老板、董事会、球迷道歉,在范迪克的转会问题上,双方的确是存在着一些误解。我们非常尊重并理解南安普敦现在的处境,在此利物浦俱乐部确认,我们将不再追逐范迪克。”

可以确定的是,本周三南安普敦与英超联盟进行了一次正式的对话,不过圣徒方面对此讳莫如深。美联社报道称,在2016/17赛季结束之后,这还是第一次有英超球队就球员转会问题与英超联盟进行沟通。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在利物浦为他们的所作所为进行道歉之后,恐怕今年夏天不会再有其他英超球队向南安普敦求购范迪克了,因为毕竟这名荷兰中后卫,与圣徒依然有5年的长期合同在身。

之前有英国媒体报道称,为了得到范迪克,利物浦愿意向南安普敦支付超过5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哪怕这名荷兰国脚因此而成为历史上转会身价最高的后防球员,红军也在所不惜;与此同时,克洛普甚至愿意让范迪克成为目前这支利物浦队中收入最高的球员。在今夏转会市场上,范迪克无疑是一个“香饽饽”,不过虽然切尔西曼城均有意引进这名荷兰国脚中卫,然而主观上他依然最希望加盟利物浦。

就在上个月,南安普敦俱乐部主席拉尔夫-克鲁格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圣徒再也不需要通过卖掉队内核心球员的方式来筹措建队资金了,即便有其他球会开价6000万英镑求购范迪克,他们依然会选择拒绝。当时克鲁格说道:“南安普敦再也不需要出售队内的核心球员了,自打我入主圣徒以来,这还是头一遭。”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利物浦已经从南安普敦挖走了多名高水平球员:2014年,亚当-拉拉纳、洛夫伦、里基-兰伯特从南安普敦加盟利物浦;2016年,马内、克莱因也从圣玛丽转战安菲尔德。除了加盟利物浦的几名球员之外,卢克-肖、钱伯斯、万亚马、施奈德林也都是从南安普敦转会加盟的英超顶级豪门球队;而托特纳姆热刺主教练波切蒂诺、埃弗顿主教练罗纳德-科曼也曾经先后执教圣徒。

在目前这支南安普敦队中,范迪克无疑是最受英格兰顶级豪门球队关注的球员。两年以前,范迪克从凯尔特人加盟南安普敦,在圣玛丽球场,这名荷兰国脚中卫已经成长为了英超赛场上最为优秀的后防球员之一。在加盟南安普敦的第一个赛季里,范迪克被圣徒球迷、球员评选为队内年度最佳,不过由于饱受脚踝韧带伤势的困扰,这名荷兰后卫在整个2016/17赛季里总共只打了21场英超联赛。

按照英超联盟所制订出的相关规定,只有当一名球员的所属俱乐部同意其转会离队,或者该名球员的合同已经或者行将到期,另外一支球队才能与他本人直接接触,因此,利物浦这次对于范迪克的“勾引”行为,的确是已经违反了规定。实际上,由于违规引进年轻球员,利物浦已经被英足总处以两年内禁止买卖年轻球员的惩罚,之前红军已经公开承认,该队在2016年违规从斯托克城青训营引进了一名12岁的小球员。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