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桐生祥秀罗马挑战10秒 亚洲纪录保持者同场PK

桐生祥秀罗马挑战10秒 亚洲记录保持者同场PK

桐生祥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日本短跑明星21岁的桐生祥秀将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的比赛,他将与法国名将维克多、美国老将迈克-罗杰斯等人一道参加男子100米的较量,参赛选手里还有目前保持9秒91亚洲纪录的卡塔尔归化球员奥古诺德。桐生祥秀的目标,是再次挑战日本全国纪录10秒大关。

今年5月13日的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桐生祥秀来上海与苏炳添同场PK,桐生祥秀因抢跑犯规被罚下。5月26日在横滨日产体育场的关东学生校际赛上,他预赛10秒15(+1.8米/秒),决赛夺冠成绩为10秒24(-0.5米/秒)。桐生祥秀目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去年6月在神奈川平塚举行的日本学生个人赛上跑出的10秒01(+1.8米/秒),他被日本体坛认为是目前最接近突破10秒大关的日本飞人。6月5日在捷克的布拉格国际邀请赛上,桐生祥秀预赛跑出10秒14,决赛以10秒11获得亚军(+0.4米/秒)。

本次罗马站,男子100米除了23岁的东道主选手费德里科最好成绩仅为10秒23之外,就只有桐生祥秀还没跑进过10秒了。个人成绩最好的是32岁的美国老将迈克-罗杰斯,他曾跑出9秒85,不过那是他六年前在尤金站创造的。迈克-罗杰斯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是5月20日在金斯顿创造的10秒02。

25岁的法国名将吉米-维考特个人最好成绩,是两年前创造的9秒86,今年5月21日他已经跑出9秒97的个人赛季最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他曾两次跑出9秒91的亚洲纪录,今年4月他曾在多哈举行的“王子加冕杯”田径比赛上跑出9秒82,但成绩未能被官方认可。

此外参赛的还有加拿大选手布朗(PB9秒96)、科特迪瓦的梅特-本-约瑟夫(PB9秒96)、美国的布莱克-罗尼(PB9秒98)、英国的乌查(PB9秒96)。其中布莱克-罗尼的9秒98,是上月在牙买加金斯顿一项比赛中创造的。(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