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状态回升难掩缺陷 法网冠军离他仍显遥远

穆雷状态回升难掩缺陷 法网冠军离他仍显遥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7赛季法网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鏖战四盘以2-6、6-1、7-6(0)和6-1逆转击败日本名将锦织圭,连续四年杀进法网男单半决赛,接下来他将和瑞士名将瓦林卡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穆雷在本赛季的状态一直都显得比较低迷,尤其是在来到他本身就不是很擅长的红土赛季之后,他连续吃到多场败仗,在法网之前的红土热身赛中,穆雷总共只取得了5胜4负的平庸成绩,这使得他本次法网的前景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夺冠赔率也明显落后于纳达尔等人。

穆雷在本届法网的状态呈现出低开高走的趋势,前两轮比赛面对实力平平的对手他都丢掉了一盘,不过随后两轮比赛连续以3比0的比分横扫了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和在本届法网赛中表现不俗的俄罗斯黑马小将哈恰洛夫。而今日与锦织圭的强强对话,穆雷同样是低开高走,首盘比赛以2-6的悬殊比分失利,但是随后他逐渐接管了比赛,最终连扳三盘赢得了胜利。

尽管状态呈现明显的反弹趋势,但是穆雷的缺陷依然暴露得非常明显,他原本就不太擅长的主动进攻在红土赛场上表现得更加孱弱,发球也缺乏足够的杀伤力,这使得他的发球局显得很不稳固,今日与锦织圭的比赛中,他在比赛中不止一次出现刚刚完成破发就被对手迅速反破的情况。此外,穆雷的状态也显得非常不稳定,在比赛中他经常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误,即便是在自己打得比较顺手的时候,也经常会丢掉一些机会球,从而使得比赛的走势变得更加曲折,胜负的悬念也会因此大大增加。

这是穆雷连续第四年进入法网四强,去年他已经品尝到了法网决赛的滋味,但是如今我们还是要指出,穆雷距离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法网冠军依然显得比较遥远。半决赛中他的对手是瑞士名将瓦林卡,后者是前法网冠军得主,在底线上的进攻力明显在穆雷之上,只要瓦林卡将自己的进攻特点完全打出来,穆雷是很难抵抗的,穆雷最大的希望就是瓦林卡在比赛中找不到自己的节奏,但是从今日与西里奇的1/4决赛来看,瓦林卡的状态调整得非常出色,穆雷这场比赛遭遇到的考验将会是前几场比赛之和。

即便是穆雷顺利通过了瓦林卡这一关,决赛中等待他的对手很可能是另一个无解的存在——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后者是法网九冠王得主,而且在今年红土赛季中的状态非常出色,凭借一波17连胜连续拿下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赛和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可以说,穆雷如今的红土竞争力与纳达尔并不在一个水平线上,穆雷想要争取自己的首个法网冠军,只能期待奇迹的出现。(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