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穆雷3比1逆转锦织圭 连续四年进四强

法网-穆雷3比1逆转锦织圭 连续四年进四强

穆雷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2017赛季法网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鏖战四盘以2-6、6-1、7-6(0)和6-1逆转击败8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连续四年杀进法网男单半决赛。半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3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

比赛焦点

穆雷过去两个赛季在红土赛季中的进步非常迅速,在法网已经品尝到过男单决赛的滋味,不过本赛季他的状态相当低迷,在红土赛季中总共只取得了5胜4负的平庸成绩。本次法网穆雷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穆雷分别丢掉一盘,但是随后两轮连续以3比0的比分击败了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和俄罗斯黑马哈恰洛夫,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位的日本名将锦织圭,后者在上轮比赛中击败了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时隔两年再次杀进法网八强。

今日比赛中穆雷开局状态不佳,首盘比赛两次丢掉发球局以2-6告负,第二盘比赛英国名将开始扭转局面,在双方战成1-1平之后连下5局扳回一盘;第三盘比赛穆雷通过抢7再胜一盘,第四盘英国名将在首局被破发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6-1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穆雷将与锦织圭的交锋纪录改写为9胜2负,连续四年在法网获得四强席位。

技术统计

穆雷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3比1领先,双误则以6-2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穆雷明显多于对手,二发得分率双方基本持平。制胜分方面穆雷31-33少了对手2个,但是非受迫性失误也以26-45明显少于对手。破发方面,锦织圭在比赛中完成了5次破发,而穆雷则在12个破发点上7次破发成功。

项目穆雷(英国)锦织圭(日本)
ACE球31
双误62
一发得分率51/6931/50
二发得分率18/4218/39
制胜分3133
非受迫性失误2645
破发成功率7/125/9
总得分10991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穆雷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锦织圭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锦织圭在第7局依靠稳定的底线进攻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穆雷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第6局英国名将又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随后他凭借一记漂亮的反拍制胜分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穆雷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锦织圭在第6局迅速反破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穆雷在第11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着锦织圭反手击球失误,穆雷再次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锦织圭在第12局又迅速反破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穆雷连得7分以小分7-0再胜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锦织圭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但是穆雷在第2局化解对手的局点之后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第3局穆雷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惊险保发,随后他在第4局逼迫对手反手回球失误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穆雷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锦织圭显得有些无心恋战,穆雷在第6局再次破发得手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英国名将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随着锦织圭正手击球失误,穆雷成功保发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1逆转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9分钟。

下轮展望

穆雷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后者今日直落三盘以6-3、6-3和6-1轻松击败7号种子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瓦林卡是前法网冠军得主,红土实力相当出色,其在底线上的进攻力非常突出,穆雷在半决赛中势必会遭遇到非常严峻的考验。(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