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瓦林卡3-0完胜西里奇 连续三年晋级四强

法网-瓦林卡3-1完胜西里奇 连续三年晋级四强

瓦林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2017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11日的较量,赛会男单三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迎战七号种子、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最终状态出色的瓦林卡直落三盘,以6-3、6-3和6-1的比分淘汰西里奇晋级半决赛,连续三年晋级到法网男单四强,将和穆雷与锦织圭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资格。

比赛焦点

尽管曾在2015年度获得过法网男单冠军,但是本赛季除了澳网四强的成绩外,瓦林卡在其他时候的状态并不显眼,整个红土赛季表现也不理想。不过经常会在大满贯爆发的瑞士人,来到罗兰加洛斯后打得非常强势,前四场一盘不失跻身八强。而在八强战的另一方则是前美网冠军得主西里奇,克罗地亚人红土战绩并不突出,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法网男单八强。两位选手此前有过13次交锋,瓦林卡保持11胜的优势,而且红土保持不败。

首盘比赛,瓦林卡开场就率先破发取得领先,而且守住一次破发带来的优势,率先胜出先拔头筹。次盘比赛,状态出色的瓦林卡还是兑现破发点取得先手,尽管西里奇随后回破追平比分,但是低迷的发球状态,使得克罗地亚人在盘末的发球局遭遇打击,瓦林卡两次破发后再下一城。而在第三盘比赛中,西里奇已经无法形成有效的抗衡,最终瑞士名将轻松完成横扫晋级四强。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40分钟,瓦林卡在多项数据上占据着绝对优势,特别是在发球环节上,无论是一发成功率、得分率还是二发得分率,都保持着领先,而对手低迷的发球状态,也是瓦林卡能够多次冲击西里奇发球局,逼出破发点完成破发的关键。同时在制胜分与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对比上,瓦林卡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项目瓦林卡(瑞士)西里奇(克罗地亚)
ACE球35
双误26
一发成功率62%49%
一发得分率65%58%
二发得分率79%43%
破发成功率6/9(67%)1/3(33%)
制胜分2523
非受迫性失误1732
总得分8857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瓦林卡开场率先发球,瑞士人经过平分胶着后完成保发,紧接着就在西里奇的首个发球局中逼出破发点。虽然克罗地亚选手勉强化解一次危机,但是瓦林卡抓住了第二次的破发机会,上演连破带保取得比分3-0领先。随后的较量中,尽管西里奇稳扎稳打守住发球局,但是却始终未能冲击瓦林卡的发球局实现回破,三号种子保持一次破发带来的优势局面,在第九局以love 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6-3胜出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瓦林卡在第三局率先发威,底线多拍相持中连续压制造成西里奇回球失误逼出破发点,紧接着又利用对手的非受迫性失误完成破发,随后轻松保发第四局取得比分3-1领先。尽管西里奇在第六局完成回破一度将比分追到了3-3平,但是在第七局,克罗地亚人低迷的发球状态给了瓦林卡机会,瑞士名将love game再次破发,连破带保后带着5-3领先进入到西里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并且第九局兑现破发点兼盘点后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手握两盘优势的瓦林卡打得更加顺手,首个发球局以love game轻松保发之后,在西里奇的首个发球局就获得破发机会,一蹴而就顺利兑现破发点实现破发,紧接着保发第三局取得比分3-0领先。而在第四局,西里奇延续低迷的发球状态,送出了双误大礼,瓦林卡连下四分强势破发,连破带保后已经是5-0领先,最终6-1锁定胜利,总比分3-0获胜晋级到半决赛。(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