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猛女出征奥运前一天堕胎 比赛摘得1金1铜

美国猛女出征奥运前一天堕胎 比赛摘得1金1铜

资料图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今年2月份,美国400米短跑名将桑亚-理查德-罗斯向《人物》杂志透露,她和前NFL球星亚伦-罗斯将迎来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但根据本周二发布的最新回忆录里,理查德-罗斯在2月份并非首次怀孕。

根据罗斯在回忆录介绍,在2008年北京奥运出征前一天,她选择了堕胎。当时她和现在的丈夫罗斯已经订婚,不过怀孕是场意外。当时,外界一致认为,罗斯将很有机会夺得女子400米跑的冠军,经过与未婚夫简单沟通之后,她毅然决定在奥运之前堕胎。

她在书中写道:“我曾经渴望的一切一度触手可及。那时,职业生涯的最高峰摆在我眼前。那一刻,我似乎根本没有选择。各种问题在我脑海中萦绕,在我职业生涯中,非婚生子似乎很难让人接受。我的赞助商,我的家人,我的教会和我的粉丝会怎么看待我?”

主治医生建议罗斯在堕胎两周内避免锻炼,然而罗斯并没有遵照医嘱,而是飞赴北京参加奥运会。她写道,堕胎导致她对自己失去信心,在女子400米跑的比赛中只能夺得铜牌。好在后来她与队友一起在女子4×400米接力赛中夺冠,并在一年后的世锦赛上摘得桂冠。罗斯曾对《半真半假》谈起08年那场400米跑比赛的内幕,她说当时感到痉挛,还饱受失眠困扰。

罗斯回忆录中完整地介绍了故事的来龙去脉,有她在奥运前与丈夫的对话,以及堕胎如何影响她在奥运后的生活。罗斯颇为感触地写道:“堕胎永远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永不能忘的‘红字’。我是一位跑步冠军,但不是普通的冠军,而是一位世界级并创造世界纪录的冠军。从现实的高度来看,我陷入了绝望的深渊。”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