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拳力联盟巅峰战决战济南 师徒恩怨用拳头了结

[摘要]6月10日晚7点,吾扎提-努尔郎将在拳力联盟巅峰赛舞台上了结一段恩怨。在这场争夺WBO175磅大中华金腰带的比赛中,吾扎提将迎战自己的师父买买提江·努尔买买提。

“这场比赛对我很重要,不仅仅是因为他代表了这个级别中国职业拳击的最高水平,不仅仅因为他代表了很高的荣誉,更不是因为钱,所有的一切就像命运安排给我的一样,今天在比赛前我想把我一直想说的话说出来,无论成败,我依然会全力以赴!”6月10日晚7点,吾扎提·努尔郎将在由盛力世家和Top Rank携手打造的拳力联盟巅峰赛舞台上了结一段恩怨。在这场争夺WBO175磅大中华金腰带的比赛中,吾扎提将迎战自己的师父买买提江·努尔买买提。

拳力联盟巅峰战决战济南 师徒恩怨用拳头了结

大约在吾扎提两岁那年,买买提江便走上了拳击的道路,在拳击圈打拼了17年,买买提江获得过很多,也留下了不少遗憾。曾经入选新疆拳击队的买买提江见证了自己同期的队友先后夺得了一个奥运会季军和两个亚洲冠军,而他的最好成绩只是全国第三名。当买买提江在专业队为梦想打拼的时候,新疆额敏县的小村子里,家境贫寒的小吾扎提也开始了自己的拳击启蒙,“小时候看到邻居家里的哥哥打拳,我很羡慕,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像他一样,勇敢的站在拳台上,一次又一次的击败对手,我觉得那才是一个男人应该有的本色,那就是我的一个梦。”那时谁也不会想到,多年后这两个人的命运会交织在一起。

拳力联盟巅峰战决战济南 师徒恩怨用拳头了结

退役后,买买提江回到家乡当上了市体校的拳击教练。在此期间,从基层体校练了两年拳击的吾扎提拿到了全疆少年组冠军,“我高兴的一晚都没有睡着,做梦都想被选到专业队啊,这下可以了,这是我们在体校练拳的孩子做梦都想要去的地方。”满怀希望的吾扎提没有等来他朝思暮想的专业队邀请,父亲对他说,“你还不够强大,继续努力,爸爸支持你,相信你有一天能够得到专业队教练:买买提江的邀请!”之后的三年,刻苦训练的吾扎提又连续获得了冠军,然而他期待的来自专业队的邀请依然没有出现。这一次,吾扎提的父亲再也坐不住了,他找到了教练买买提江,面对“孩子四次冠军了,为什么还不能进新疆队?”的疑问,买买提江教练给出了这样的答复:“身高不够,体重太大,不适合打拳击”。得到答复的吾扎提父亲低着头走出了拳击队的大门。

拳力联盟巅峰战决战济南 师徒恩怨用拳头了结

“爸爸是个性格倔强的人,他坚信我的努力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加倍的支持我练拳。”一年后,因为成绩突出,吾扎提直接入选了国家青少年集训队。但因为腿伤,没有在国家队呆下去。因为入选国家队的履历,吾扎提终于第一次进入了新疆集训队,在买买提江教练麾下训练。“我终于成为了买买提江教练的学生,他的训练教学很好,人也非常好,但是他还是坚持认为我的身高与体重不适合拳击运动,最终我离开新疆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拳击生涯。”在多年的努力和憧憬之后,吾扎提终究还是没能在专业队实现自己的梦想。

拳力联盟巅峰战决战济南 师徒恩怨用拳头了结

这次,吾扎提彻底跳出了体制,转打职业,从拳力联盟走上了职业拳击台,并取得了6胜1负6次KO的优异成绩。吾扎提的拳击道路走得并不顺利,但有一个人始终支撑他“无所畏惧”地走下去,那就是他的父亲,“在职业拳台上看到了希望,让我跟爸爸都很开心,因为比赛在北京,上海,家里也没有钱,爸爸总是坐很久车到有无线网络的地方,用手机看我的比赛,每次也都鼓励我好好比赛,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拳击梦!”为了节省开支,每次比赛结束,吾扎提都不会回额敏老家,而是在乌鲁木齐一边打工一边练习拳击,晚上去酒吧做保安,白天训练,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年,很多次比赛,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系统训练,体重下不去,只能在比赛中使用比对手多2盎司的拳套,“即使这样,为了我的梦,为了爸爸的希望,我一直咬牙坚持,从未想过放弃!”

拳力联盟巅峰战决战济南 师徒恩怨用拳头了结

通过自己的努力,吾扎提获得了WBO大中华金腰带的比赛资格,含辛茹苦的父亲开心的流下了眼泪,“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哭。”然而,父亲再也无法亲眼看到吾扎提拿到金腰带的闪光时刻, 2016年冬天,吾扎提的父亲突发心脏病离开人世。“家里没有了爸爸,经济能力更差了,我必须努力训练,比赛赚钱,担负起一个男人的责任!”2017年春节后,吾扎提离开了新疆,到山东的俱乐部继续自己和爸爸的梦想。

拳力联盟巅峰战决战济南 师徒恩怨用拳头了结

一个小村子的男孩,怀揣着自己和父亲的梦想,不顾一切勇往直前。一个而立之年的男人,重回阔别已久的拳台,只为了“给自己的一个交代”。重新走上拳台,买买提江想要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留下一些回忆,“决定复出的时候,我不知道留下来的东西会是什么。”或许是运动员生涯的不完美,或许是对另一片天地的憧憬,支撑买买提江走出了重回拳台的一步。

拳力联盟巅峰战决战济南 师徒恩怨用拳头了结

吾扎提尊敬曾经“看不上”自己的师父,但他同样希望用自己的拳头证明些什么,“我一定会用自己最大的努力拿下这场比赛,为了我跟爸爸的拳击梦!我一定会战胜我的教练买买提江,用实力证明在这个舞台,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拳力联盟巅峰战决战济南 师徒恩怨用拳头了结

买买提江为自己曾经的徒弟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但他同样不会再给自己的又一次运动生涯留下遗憾,“对于决赛对手是自己的徒弟,我感到很兴奋,因为看到他的成绩我很高兴。我想要给自己留下点儿什么,现在这一切就要实现了,给自己一个礼物金腰带。”

6月10号晚上,济南皇亭体育馆,买买提江和吾扎提这对曾经的师徒之间的爱恨情仇都将在拳力巅峰的拳台上重新演绎。腾讯体育将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究竟谁能问鼎WBO轻重量级大中华金腰带的拳王头衔,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