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夜读】致佩佩:燃情十年终离别 江湖再无佩大师

仰卧撑作者/张阳源

加迪夫千禧球场的夜空灿烂辉煌,皇家马德里举起他们的第12次欧洲冠军杯冠军,而远在马德里的丰收女神广场聚满了皇马拥趸,他们疯狂的嘶吼呐喊,而高高在上的丰收女神似乎露出了满足的微笑,这支具备欧冠传统的球队向人们正式宣告王者归来!欧冠在1990年之后再次出现卫冕成功的球队,奖杯为这一刻等了太久,而皇马为这一刻也等待了太久。上世纪90年代末,他们曾经4年3夺冠军,却奇妙地隔年夺冠,依然迈不过“欧冠无卫冕”的门槛。10年前,银河战舰一期分崩离析,他们从处于转型期的巴萨手中抢下2座西甲冠军,却在欧冠联赛继续扮演着欧冠16郎。十年弹指一挥间,皇马用实际行动告诉全世界,真正的王者只会暂时打盹,而不会永远的睡过去。现在这支球队中陪伴皇马走过这10年的人已经不多了,拉莫斯佩佩作为老臣子有幸见证了王者的复苏。

夜读-致佩佩:燃情十年终离别 江湖再无佩大师

不舍告别

夜读-致佩佩:燃情十年终离别 江湖再无佩大师

盛大的夺冠庆典中,我们发现了佩佩的身影,他没有出现在决赛的赛场上,但他的脸上依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10年的青春,换回3座联赛冠军,3座西甲冠军,葡萄牙铁卫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没有遗憾。6月6日,佩佩在自己的instagram账户上宣布自己将会离开效力10年之久的皇家马德里。3张照片诉说了自己对于皇马的情谊:“这一天终于来了……2007年7月12日,追寻着我从少年时代的梦想,我来到了皇家马德里,如今已经10年过去了,可我却再也无法身披白衣站在球场上……”。第2张照片中,佩佩单膝跪地,就像一位即将离开沙场的骑士,恋恋不舍。佩佩对于伯纳乌球场有着不舍的感情,只不过到了这个时间节点上,离开时最好的选择,“我要感谢俱乐部的所有人,无论我去到哪里,我都要感谢你们。皇马始终在我心中,是我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谢谢你们,再见了……”

夜读-致佩佩:燃情十年终离别 江湖再无佩大师

佩佩这些年来在皇马的出场次数绝对算不上非常多,在2013-2014赛季的30次联赛出场已经算很不错了,伤病成为制约他能够成为阿尔维斯那样的老妖的重要因素。但一向被批判为“没有人情味”的皇马在佩佩的问题上始终非常宽容,即使是他曾经因为无脑的犯规被禁赛10场,还是因为肋骨、膝盖等原因缺席1个多月之久,皇马都没有因此而放弃他。在2015年8月底续约之后,佩佩曾经多次公开表示自己愿意终老皇马,但最终这个梦想还是破灭了。

夜读-致佩佩:燃情十年终离别 江湖再无佩大师

夜读-致佩佩:燃情十年终离别 江湖再无佩大师

较大的防守动作令佩佩饱受争议

夜读-致佩佩:燃情十年终离别 江湖再无佩大师

和很多南美球员一样,佩佩小动作很多

夜读-致佩佩:燃情十年终离别 江湖再无佩大师

挑衅穆勒

“3000万先生”是佩佩刚刚来到皇马时的绰号。3000万欧元的转会费现如今算不上什么,但是在2007年,这可是一笔不菲的金额,这也成为他在皇马初期被外界诟病的一个重要原因,但坚韧的佩佩用实际行动征服了所有人。这些年,在他身边的搭档从卡纳瓦罗到梅策尔德,再到阿尔比奥尔,最终固定为拉莫斯。佩佩在过去10年始终是伯纳乌防线上面最为坚固的人,他始终都不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确实少有愿意为球队奉献所有的球员。而作为球场上的“恶人”,佩佩干脆舍弃个人形象,脏活累活一把抓,在国家德比中激动的神情和不惜体力的奔跑,让一向挑剔的伯纳乌球迷彻底爱上了这为其貌不扬的武僧。而作巴西出身的球员,佩佩的技术又是一流的,这让他在注重技术的西甲赛场和皇马队中始终能够拥有一席之地。2008年欧洲杯上连过数人之后打入的进球现在回想起来还历历在目,那粒进球也是佩佩的个人能力的终极体现。这也为他在穆里尼奥和安切洛蒂两大战术大师手下都临危受命,在关键比赛中改踢后腰位置埋下了伏笔。还别说,佩大湿在后腰位置也像模像样,防守、铲断、出球完全是个老手形象。而随着年龄增长,佩佩在球场上也表现的愈发文艺,一改往日“粗暴武僧”的恶人形象,转而和拉莫斯、马塞洛承担起球队元老所应该承担的责任。

续约困难

夜读-致佩佩:燃情十年终离别 江湖再无佩大师

2009年对卡斯特罗的犯规极其恶劣

去年9月,佩佩在接受西班牙塞尔电台的专访时就谈到:“我都忘记自己的最后一张红牌是什么时候了(笔者注:2011年),当我被外界批判是,我的家人都感到难过,在势均力敌的拼抢中必须要战胜对手,我的本意是皮球,却有时候停不下来。我很努力,当年与赫塔菲的比赛我运气不好,也许是压力,我后来意识到自己的我么愚蠢。随着年龄增长,我变得可以更好地判断对错。我后来知道自己当时的所作所为对于人们的影响多么恶劣,尤其是观看比赛的孩子们,后来我也与卡斯特罗取得联系,恳求他的原谅……”看得出来,佩佩人不坏,只不过在年轻的时候不擅长控制自己的情绪。托蒂曾经向波尔森吐口水,C罗也掐过马塞洛的脖子,确实佩佩的行为更加恶劣,但他已经洗心革面。2016年欧洲杯上的稳定表现,令佩佩成为了英雄人物。如果没有他的存在,葡萄牙能否打到决赛都要画上一个问好。

夜读-致佩佩:燃情十年终离别 江湖再无佩大师

生活不是童话故事,长达10年的蜜月在2017年初画上句号。伴随着合同即将到期,佩佩打算与皇马再签一份2年的合约,在皇马退役成为已经34岁的佩佩最后的愿望,然而俱乐部仅仅想给出1年的续约条件,这令他难以接受。俗话说,祸不单行,在续约的节骨眼上,严重的伤病侵袭了这位老将的身体。在去年11月,佩佩因为小腿肌肉问题休战长达47天;而今年4月的马德里德比上,他又伤到了肋骨,这让他远离赛场61天!年龄的增长让他的爆发力不如从前,防守不如原来稳健,伤病的恢复更没有原来迅速。皇马不愿意在花大价钱养一个替补球员。

佩佩在宣布自己离队之后也第一时间做出了解释。事实上,在1月份的时候他就已经做好了离开马德里的准备,他认为皇马在续约的态度上对自己并不尊重。而对于齐达内,他认为法国巨星对于自己的使用是值得商榷的,他不懂自己为何即使伤愈复出了依然得不到上场机会。佩佩作为老将,确实有很多怨言,然而我们只能把这当做他在皇马的最后一次任性。我们不能说没有佩佩,就没有皇马如今的欧冠成功卫冕,但没有佩佩,这支球队是不是会在这条路上走上更长的一段时间呢?

夜读-致佩佩:燃情十年终离别 江湖再无佩大师

马德里主义者

关于未来,佩佩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巴黎圣日耳曼国际米兰和一些英超球队都是它的潜在下家,而葡萄牙人也不置可否:“我还没有与任何球队签约合同,我本来在之前就能决定未来,但为了球队能够专心备战欧冠,我选择在赛季结束之后再来谈这些事情,我也开始准备搬家了。”至于在年初盛传的中超球队,佩佩也没有否认,但对于目前的外援政策来讲,各支球队更喜欢将资本更多地投入到前场进攻球员身上,而对于佩佩这样的高龄外援后卫,恐怕诸强并不感冒。无论未来的路在哪里,皇马都会永远地装在佩佩的心中,而伯纳乌的球迷们是否会在未来的某一天还能够想起这位勇猛、威武又不失可爱的“武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