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奇告别季:托蒂+拜仁双雄挥别 双德时代落幕

传奇告别季:托蒂+拜仁双雄挥别 双德时代落幕

这是一个告别的季节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本赛季又有多名80后球迷的偶像挂靴退役,结束了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狼王托蒂终挥别永恒之城罗马,两位拜仁巨星拉姆阿隆索先后宣布挂靴,杰拉德与兰帕德同一赛季退役正式终结双德时代,特里也告别了斯坦福桥。

传奇告别季:托蒂+拜仁双雄挥别 双德时代落幕

一个人,一位队长,一座城

托蒂

24年零2个月的职业生涯(从首场出战到最后一场),托蒂效力罗马786战307球,比队史第二多出225场,

服役意大利队58战,一次意甲,两次意大利杯,2次意大利超级杯,外加2006年世界杯冠军,另有17个亚军。狼王联赛出战619场,平布冯,史上仅次于647场的马尔蒂尼,意甲打入250球,史上仅次于皮奥拉的290球,甚至比其他现役罗马球员的总进球还多4个,保持意甲历史上为同一俱乐部进球最多的纪录。一连串传奇般的数字,也无法涵盖托蒂的全部,马拉多纳都称罗马队长是其见过最棒的球员,而用前拉齐奥主帅埃里克森的话来概括:“托蒂不是个英雄,他是个上帝。”

传奇告别季:托蒂+拜仁双雄挥别 双德时代落幕

拉姆之后,再无“队短”

拉姆

34岁的拜仁队长,本赛季结束了属于自己的光辉岁月,效力拜仁与德国队期间,他一步步成长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右后卫,德甲385战14球,拿下8次联赛冠军,欧冠112战创德国球员历史纪录,国家队生涯113战5球,2013年助拜仁成就三冠王,2014年助日耳曼战车捧起世界杯冠军,是其职业生涯辉煌的顶点。如何为“队短”寻找合适替身,可能是未来数年拜仁组队时的头号难题。

传奇告别季:托蒂+拜仁双雄挥别 双德时代落幕

他惊艳过世界,却敌不过时间

阿隆索

俱乐部生涯效力三家豪门,均能成为中场核心,并率两队称霸欧冠,如此履历举世罕见。阿隆索就是如此传奇的中场核心,离开皇家社会后在利物浦、皇马与拜仁都是铁打主力,先后赢下欧冠、西甲、德甲、欧洲超级杯、国王杯、足总杯、德国杯、西班牙超级杯、英格兰社区盾与德国超级杯冠军。效力西班牙国家队期间,龙哥还连夺两次欧洲杯与2010年世界杯,标准的人生赢家。

传奇告别季:托蒂+拜仁双雄挥别 双德时代落幕

一日红军,一生红军

杰拉德

去年11月,杰拉德宣布结束职业生涯,从1998年到2017年,利物浦前队长几乎就是英格兰最佳中场的代名词,红军生涯710战186球,俱乐部史上出场次数排名第3,进球数队史前5,拿过除英超冠军外几乎所有俱乐部赛事荣誉。效力英格兰队期间,杰拉德114战21球,出场数队史第4。19年职业生涯杰拉德赢得大小冠军9个,2006年拿过PFA英超年度最佳,2005年获评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如今杰队已开始执教利物浦U18梯队,但要再造一个杰拉德二世,恐怕已无可能。

传奇告别季:托蒂+拜仁双雄挥别 双德时代落幕

继续跑,带着蓝桥的骄傲

兰帕德

2001年从西汉姆转投切尔西,兰帕德为斯坦福桥戎马13载,648战211球,超越坦布林成为队史第一射手,13年期间拿下11个冠军,包括三次英超锦标,外加欧冠、欧联杯、足总杯与联赛杯,俱乐部赛事顶级荣誉几乎全都收入囊中,并帮助蓝军实现欧战荣誉大满贯。在英格兰队,长明神灯备受争议,但106次出战队史第7比肩查尔顿,打入29球并列第9,仍是三狮军传奇人物之一。2014年离开蓝桥后,他又在曼城与纽约城踢了3年,今年2月宣布隐退,结束21年职业生涯。

这抹蓝色,是我赌上性命也要守护的

这抹蓝色,是我赌上性命也要守护的

特里

切尔西重夺英超冠军,特里也结束了自己的蓝桥生涯,进入挂靴倒计时。36岁的特里堪称切尔西队史上最伟大的队长之一,效力球会688战65球,拿下大小冠军17个,五次称霸英超,欧冠与欧联杯各赢一回,几乎拿遍俱乐部赛事集体荣誉,保持着英超后卫进球历史纪录,连续17年破门打入40球。特里的坚毅与韧性,是昔日铁血蓝军的标志,没有这份硬汉气质,不可能在瓜迪奥拉率巴萨横扫欧洲的岁月中,少打一人被判点球后在诺坎普熬出决赛入场券,2009年险破梦三队六冠好梦。举起英超奖杯后急流勇退,或许是特里最好的选择。

传奇告别季:托蒂+拜仁双雄挥别 双德时代落幕

顶锋霸之名前来,以锋霸之名离去

库伊特

37岁的荷兰国脚是真正的多面手,从前锋打到后卫,2012年利物浦夺联赛杯,库伊特曾在决赛贡献进球,各项赛事为红军6年斩获71球。在荷兰国家队,库伊特也是最佳绿叶,顶尖角色球员,中锋与左右翼卫都能胜任,正是这位老臣的存在,范加尔可在2014年世界杯变阵352,率橙衣军杀入四强,克鲁伊夫也对这位蓝领国脚赞不绝口。年少时库伊特是荷兰一流射手,连续4年荷甲进球超20,拿过荷甲最佳射手,即便本赛季接近隐退,荷甲末轮库伊特依然上演帽子戏法,助费耶诺德夺冠,也是自己职业生涯首个荷甲冠军,真正功成身退。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