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悼念!北控欲取胜献蒂奥特 向足协申请更换外援

悼念!北控欲取胜献蒂奥特 向足协申请更换外援

蒂奥特

昨天上午,北京北控燕京俱乐部在奥体中心召开关于外援蒂奥特意外猝死的媒体通气会。北控主帅高洪波表示,蒂奥特对球队非常重要,希望队员们能够化悲痛为力量,在本轮比赛的对手拒绝调整比赛时间的情况下,争取把胜利献给蒂奥特。同时,北控也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希望能够在二次转会期增加一个更换外援的名额。

北控化悲痛为力量

会上,北控俱乐部总经理杨俊生介绍了蒂奥特意外离世的情况,对于外界关心的蒂奥特的死因问题,杨俊生表示:“俱乐部在发生惨剧的第一时间就进行了抢救,很遗憾没有挽回他的生命,目前球队已经将此事向有关单位进行了反映,同时也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蒂奥特的去世原因进行鉴定。”

另据杨俊生透露,北控集团高层对于此事非常重视,已经做出指示要求妥善处理好蒂奥特的后事,俱乐部在昨天凌晨1点和蒂奥特家属取得了联系,家属将尽快来到北京。由于本周末即将迎来和梅州客家队的中甲联赛,全队能否迅速走出失去蒂奥特的阴影很值得关注。

高洪波表示,在蒂奥特发生意外后,球队第一时间以书面的形式联系了梅州客家队,希望能够商讨一下延期比赛的事宜,不过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梅州队拒绝了北控队的申请。“对方俱乐部不赞成比赛延期,那么我们只有化悲痛为力量,积极准备周六的比赛,争取把胜利献给蒂奥特。”高洪波说。

已向足协申请增加更换外援名额

尽管加盟球队只有4个月的时间,但蒂奥特凭借着出色的球技以及平和的性格获得了全队上下的认可,而他的突然离世无疑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影响,毕竟本赛季北控队的其他两名外援都在长时间养伤,蒂奥特几乎是唯一能担大任的外援。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在已经结束的12轮比赛中,蒂奥特除了因伤缺席和武汉卓尔的比赛之外打满了其他的所有比赛,虽然在场上的位置由亚森时期的防守型中场逐渐后撤到高洪波执教时期的中后卫,但他始终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绝对核心。正因如此,他的离去让球队必须立刻考虑更换外援的具体计划。

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在二次转会期,中甲球队只有一个更换外援的名额,如果蒂奥特不出现此意外,北控队更换外援的选择就会集中在进攻球员上。但这样突如其来的变故,让球队措手不及,高洪波表示,球队昨天已经致函中国足协,希望按特殊情况增加一个外援调整名额。目前足协相关部门正在了解具体情况,一切都在沟通和商讨之中。

全球悼念蒂奥特

即将在本月21日迎来31岁生日的蒂奥特曾经效力过多家欧洲球队,他勤勉的作风和憨厚的为人颇受球迷喜爱,同样也得到了队友和对手的认可。在他发生意外不幸离世之后,他曾效力的荷甲特温特、英冠纽卡斯尔联队及其他欧洲俱乐部和球星纷纷发声哀悼。就连纽卡斯尔联队的死对头桑德兰队也在第一时间表示,“蒂奥特,我们的心永远和你在一起,这真的是一个令人不愿相信的消息。”

国际足联则在社交平台上配以蒂奥特的黑白照片并写道:“对在中国去世的蒂奥特的家人、朋友和队友,我们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 作为国家队队友,曾助攻蒂奥特打进唯一一个国家队进球的德罗巴只用了两个简单的单词“No Words”来表达悲伤之情,而后面则是一串流泪、震惊和心碎的表情符号。效力于皇马的“大圣”贝尔则表示,这是一个太可怕的消息,自己的心与他的家人和朋友同在。

在国内,包括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内的多家中超、中甲俱乐部都在第一时间对此表达了哀悼。而在中甲赛场上和蒂奥特有过同场竞技经历的老将周挺也发文纪念这位球场上的对手。中国足球队的官方微博在转发北控队的官方通告后写道:“安息吧蒂奥特,愿天堂也有绿茵场。”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