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vs菲律宾前瞻:大战前练兵 银狐重回天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19:35,国足将在广州的天河体育中心,与来访的菲律宾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12强赛第8轮与叙利亚的生死战之前,国足最重要也是唯一的一次练兵机会,里家军将在这场比赛中寻找最理想的进攻组合。此外,这是里皮执掌国足教鞭后,第一次率队在天体作战,更是国足时隔11年重回天体。

国足vs菲律宾前瞻:大战前练兵 银狐重回天体

国足即将迎来与菲律宾的热身赛

对阵双方:中国队VS菲律宾队

比赛时间:6月7日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点击进入直播间】

FIFA排名及交锋历史

国足最新一期的FIFA排名位列世界的第82位,亚洲的第9位,而菲律宾则排在世界第126位,亚洲的第18位。

两队最近的一次交手发生在2000年亚洲杯预选赛上,国足以8-0大胜对手,1996年的亚预赛,国足则以7-0战胜过对手。此外,1987年的奥预赛中,国足曾以9-0和10-0的比分大胜对手。不过这些交手,由于年代久远,没有太多的参考意义。

比赛焦点

里皮重回天体:这是银狐出任国足主帅后,第一次率队前往天体作战,对于里皮来说,天体有着特殊的意义。当年带领恒大期间,天体就是恒大的主场,在里皮曾经的福地,国足会用一场怎样的比赛献给球迷?

国足11年后重回天体:国足上一次在广州比赛是2012年2月29日的世预赛3-1战胜约旦,不过那场比赛放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2007年3月24日在广州0-2不敌澳大利亚,那场比赛则被放在了广州越秀山体育场。2006年2月22日,在亚预赛小组首轮的比赛中,国足在天河体育场2-0战胜巴勒斯坦,那场比赛出战的现役国脚包括蒿俊闵和郜林

国足遇中超熟人:菲律宾的名单中,效力于河南建业的哈维尔-帕蒂尼奥入选。本赛季,哈维尔因伤只代表建业出战了一场比赛,不过亚预赛菲律宾和尼泊尔的较量,哈维尔曾打入一球,上赛季哈维尔代表建业出场28次收获8球和2次助攻,而且去年年初的世预赛帮助菲律宾3-2击败朝鲜,让国足幸运从40强赛出线从而能征战12强赛,一定程度上是国足的“恩人”。

国足热身重组进攻?此前在接受央视《足球之夜》栏目采访时,里皮表示与菲律宾的比赛重点是考察球员,“这场友谊赛我们会进行大面积轮换,能让更多球员得到出场机会。”由于进攻始终是国足的难题,这场比赛毫无疑问,里皮将在进攻端演练更多的组合,对球员进行考察。

多名“新人”迎接考察:于汉超时隔一年再次入选国家队,加上陈志钊和肖智也是第一次入选里家军,而且这3名球员本赛季在各自俱乐部球队的进攻端都有不错的表现,这场与菲律宾的比赛,也是他们接受考察的一次机会。如果在这场热身赛中有抢眼表现,接下来12强赛和叙利亚的较量,他们或许会成为里皮麾下的奇兵。

练兵为PK叙利亚:接下来的2周时间,国足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就是12强赛第8轮对阵叙利亚,与菲律宾的热身赛,是迎战叙利亚之前国足的唯一一次练兵机会。而将热身赛放在广州,里皮的用意非常明显,就是希望国脚们能提前适应马来西亚的气候。(叙利亚仍将主场设在马来西亚)

赛前声音

陈志钊: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按照自己的方式给球队帮助,我自己会准备好的。炎热的天气下,我们更加合理的运用体能,可能这对我们是会有一些影响,但客观因素对双方都是一样的,我们需要去克服。

王燊超:这两天上海还算凉快,刚到广州的时候有些不适应天气,还好去马来西亚之前还有一场热身赛,争取这两天赶紧适应炎热的天气。接下来的比赛非常重要,我会尽100%甚至120%的努力。有没有上场机会,我还不好说,我也是第一次加入国家队,但有机会上场的话,我会发挥最好的水平,为国家队取得胜利。

两队近况

中国

2017年3月28日 世预赛 伊朗1-0中国

2017年3月23日 世预赛 中国1-0韩国

2017年1月14日 中国杯 中国1-1克罗地亚(不含点球大战)

2017年1月10日 中国杯 中国0-2冰岛

2016年11月15日 世预赛 中国0-0卡塔尔

菲律宾

2017年3月28日 亚预赛 菲律宾4-1尼泊尔

2017年3月22日 热身赛 菲律宾0-0马来西亚

2016年11月25日 铃木杯 菲律宾0-1泰国

2016年11月22日 铃木杯 菲律宾2-2印尼

2016年11月19日 铃木杯 菲律宾0-0新加坡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