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上港望6演双红会 赛程微妙申花左右战局?

体坛+记者李猛报道

北京时间6月6日,亚冠8强抽签全部结束,东亚区方面将上演“同国德比”剧本,上海上港先主后客与广州恒大过招,川崎前锋则遇到浦和红钻,其中浦和红钻赛程最有利,他们将一路以先客后主的优势赛程出战。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亚冠相遇,巧合的是两队在足协杯同在一个半区,有望会师半决赛,本赛季最有希望争夺中超冠军的两支球队将死磕到底!

恒大上港望6演双红会 赛程微妙申花左右战局?

强强对话

算上亚冠1/4决赛、中超联赛以及可能出现的足协杯赛事,同时8、9月两支球队的国脚还要面临最关键的12强赛比赛任务,上港恒大将在8、9月面临非常残酷的赛程,密集的赛程下或许两支球队会申请进行调整,在这之中有一支球队或许会扮演重要角色...

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的亚冠1/4决赛首回合将在8月22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进行,而此前(8月20日)上海上港将客场挑战贵州智诚,舟车劳顿情况下这样的比赛强度难以想象,调整赛程势在必行。首回合需要调整赛程的还有广州恒大,8月19日六冠王将客场挑战上海申花,考虑到同城死敌的关系,申花或许愿意给恒大做个顺水人情,“帮助”恒大为亚冠让路,这样一来恒大可以获得宝贵的休息时间,同时连续两个客场都在上海进行,这也可以节省客队球队的体能,省去旅途奔波,同时对上海的气候进行一个时间段的适应。

值得一提的是,8月15、16、17日,足协杯半决赛也将展开首回合的争夺。更为巧合的是,上港与恒大同处下半区,广州恒大目前的潜在对手是河北华夏幸福广州富力(呼和浩特中优),上海上港的潜在对手则是天津权健(黑龙江火山鸣泉),从实力对比看两支球队突围至足协杯半决赛的机会不小,这样一来双方又多了两次碰面死磕的机会。也就是说算上联赛的交手,上港有可能在本赛季6碰恒大,而此前中超9次交手恒大5胜4平是前者的绝对克星,此番兵强马壮的上港再挑恒大,“双红会”或将直接决定本赛季几个冠军花落谁家,对于球迷来说,看这样的对决非常刺激。然而,如果不进行赛程调整,两支球队甚至要一周三赛的苦战。

双方第二回合的交锋则更加艰难,8月31日、9月5日国足将迎来最后两场12强赛的争夺,如果届时国足还有出线希望,那么众国脚必然要拼命一搏。紧接着9月9日上港主场迎战天津泰达,9月12日上港客场与恒大亚冠次回合,决战天河。接下来9月16日上海上港将在主场与上海申花迎来上海德比,考虑到同城死敌又是直面对抗,上海申花很可能不会为上港提供“方便”,这样一来上港的赛程无疑更为密集,连续打高强度的关键比赛,考验上港球员的体能以及意志力。

分别面对广州恒大以及上海上港,申花的态度其实非常关键,他们是否会给对手提供便利,甚至关系着两队的出线前景,是放行恒大还是拦截上港?申花的态度显得非常有趣,这一调整值得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