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最强中超德比!恒大不是苏宁 上港咋应对

腾讯体育6月6日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亚冠联赛1/4决赛抽签结果,可能会出乎许多人的预料。广州恒大上海上港,这两支目前中超最强的球队,在亚冠的赛场终于要展开一场强强对话。对于上港主帅博阿斯来说,这意味着他不但要在联赛中与恒大掰一掰手腕,更要在洲际级别的赛事上完成阻击恒大的重任。相信当这个抽签结果出炉后,无论是博阿斯还是斯科拉里,他们的心中,一定充满了高手过招前激荡的快感。

历时最强中超德比

历史最强中超德比!恒大不是苏宁 上港咋应对

恒大内战上港

就在上个月,当上海上港与江苏苏宁在亚冠1/8决赛中相遇时,就被人们冠以“最强中超德比”的称号。但没想到仅仅过了不到一个月。“最强”两个字就要易主了。相比于上港与苏宁这样的“不对等较量”,目前分列中超1、2位的恒大与上港之争,才真的配称作是最强德比。两支球队在中超杀得难解难分,又要换个更高的平台继续比拼。因此,这一次的粤沪争霸,不但是前无古人、更有可能是一次后无来者的中超德比大战。

胡尔克VS高拉特、艾哈迈多夫VS保利尼奥,以及博阿斯VS斯科拉里这样的名帅较量,无疑给这轮系列赛赚足了噱头。当这些球星、名帅在亚冠相遇时,说这是亚冠最卖座的比赛也毫不为过。也只有恒大与上港之间的较量,才能够擦出如此之多的火花。

在上港集团入主球队之初,他们的目标就是扳倒恒大在中超的霸业。如今,中超暂时还没成功,但亚冠却有可能提前阻击对手。如果能够淘汰恒大,上港的夺冠前景将被空前看好,而凭借他们现在的实力,的确有可能完成这一历史性重任。

上港状态略胜恒大

尽管在中超始终被恒大压制,但在亚冠的赛场上,本赛季上港的出色状态却连恒大都望尘莫及。截至目前,恒大仅在亚冠中赢过香港东方和鹿岛鹿角,合计胜场只有三场;而上港则击败了首尔FC、西悉尼流浪者和江苏苏宁,总共拿到了6场胜利。其中,被上港主场击败的浦和红宝石,还是恒大一直以来的“苦主”。

当亚冠进行到淘汰赛阶段的时候,上港更是明显展现出他们在亚冠中的惊人火力,双杀江苏苏宁令人为之胆寒,尤其是两队第二回合较量,上港甚至都没尽全力。而恒大则继续着他们在亚冠中磕磕绊绊的表现,仅仅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了缺兵少将的鹿岛鹿角。相对而言,上港在亚冠中的表现,确实比恒大强势的多。

不过,在亚冠淘汰赛这样两回合的较量中,状态的好坏有时无法决定一切。论状态,苏宁是亚冠小组赛阶段最强的球队,但还是被上港双杀;而恒大尽管表面来看战绩一般,但有老狐狸斯科拉里,以及一帮在亚冠摸爬滚打多年的冠军级球员的襄助,明显要比苏宁难对付的多。

此外,由于被分在1号签,上港的赛程已经确定为先主后客,这首先就吃了亏。在两回合淘汰赛的赛制当中,我们已经见识了太多先主后客的球队被逆转、翻盘的先例。成熟的恒大不是风雨飘摇的苏宁,斯科拉里肯定会好好利用赛程的优势,这对博阿斯来说,不可不防。

博阿斯减负复仇使命

上港的目标就是推翻恒大的统治,这是人所共知的。但在和恒大的连番争霸中,他们的成绩却始终不尽如人意。2015赛季,上港集团高调入主,让上港一跃成为中超豪门级别的队伍,但每次面对恒大,上港都无法取得胜利。

虽然给人的感觉,上港每次距离战胜恒大只差最后“一小步”,但毫无疑问,当面对上港这个对手时,心理上占优的还是恒大。毕竟,历史上9次面对上港,恒大的成绩是5胜4平,占绝对优势。尤其是今年双雄的首次交锋,恒大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3比2拿下上港,更是让上港逆袭的美梦破碎。

因此,这次在亚冠上面对恒大,博阿斯的目标肯定不仅仅是晋级那么简单,球队不但要在亚冠继续前行,更要赢一次恒大,洗刷长久以来的耻辱。本赛季,博阿斯打造的“无敌战舰”在恒大面前沉没了,但这绝对不是终结。当两队在八万人体育场进行1/4决赛的首回合交锋时,复仇,或许将成为推动上港前进的最强动力。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